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无锡市侨联机关党员与归侨老党员座谈“进一步解放思想 激励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时间:2018-06-2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迎接党的97岁生日,6月28日上午,市侨联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和退休归侨老党员同志近30人,在市华侨活动中心举行“进一步解放思想 激励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专题座谈会,畅谈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的体会,针对解放思想进行了讨论,为侨联工作建言献策。中国侨联挂职干部、市侨办党组副书记马鑫,市侨联调研员李志宏参加座谈。

  市侨联机关党支部副书记余海光主持会议。他学习座谈了省委娄勤俭书记4.28讲话精神,会上归侨老党员结合自身的入党经历积极发言,给在座的侨联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特别的党课。新加坡归侨徐克瀛结合自己的经历,从唱着《共青团员之歌》离开侨居地、离开亲人投入祖国母亲的怀抱、到抗日战争期间遭受日本侵略者的飞机轰炸、到解放战争时期国民党的迫害,再到参加抗美援朝战争,自己亲身感受到了国家遭受的深重苦难。如今国家经过了四十年的改革开放和飞速发展,从“一穷二白”到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原市政协港澳台侨委主任、日本归侨朱政孝谈了自己的感想,自己始终坚定共产党主义信念,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随后马来西亚归侨朱锦嫦、印尼归侨余明辉等归侨老党员同志也纷纷联想到自己年轻时一腔热血毅然回国报效国家的经历,表示自己虽然老了,但也一定要把爱国之情传承给子孙后代,为祖国繁荣昌盛贡献力量。

  侨联机关党员同志听了老归侨党员的发言,纷纷表示要继承前辈们的光荣传统,学习他们爱党爱国的情怀,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进一步解放思想、爱岗敬业,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投入侨联事业,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