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中心

无锡市侨联、新吴区侨联联合举办中美贸易战解析与思考专题讲座

时间:2018-07-3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帮助侨企更好的面对中美贸易战后的世界经济局势,促进企业技术水平和综合竞争力的提升,7月27日下午,无锡市侨联、新吴区侨联联合举办“服务侨企面对面--中美贸易战解析与思考”专题讲座,特邀无锡市贸促会、无锡国际商会会长、无锡市会展办主任徐惠娟担任主讲人。活动由新吴区侨联主席赵文斌主持。

  讲座伊始,徐惠娟会长从分析中美关系发展的进程开始,详尽阐述了中美贸易战的起因、手段、影响和对策。徐会长利用中美两国进出口的贸易数据证明了中美两国之间紧密的贸易活动往来关系,解释了中美贸易顺差和“中国威胁论”对贸易战的发生所起到的关键性作用,中美文化制度意识形态差异带来的影响,分析了美国贸易保护的主要政策手段以及对中国经济的影响,希望新侨企业家要保持清醒的认识,密切关注中美贸易争端的动态,苦练内功,加快创新,熟悉经贸规则,提高合规意识,进一步坚持对外开放,以开放促改革,提升核心竞争力。

  中美贸易中服务业的占比是多少?中国近年来的一系列政策是否与中美贸易战有关联?在最后的提问互动环节,新侨企业家纷纷积极提问,徐会长逐一进行解答,现场气氛热烈。

  本次讲座以中美贸易战为切入点,为大家揭示了全球价值链和国家创新的最新动向,帮助大家透过表象,切实体会中美贸易战所反映的当前社会现实,以更清晰的视角、更深刻的理解来把握当前中国、当前世界的发展趋势问题,这对于帮助新侨企业应对中美贸易战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