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侨界要闻

万立骏参加代表团讨论时强调将党中央的重视和关心转化为推动侨联工作再出发的强大动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新贡献

时间:2018-08-3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2018年08月30日08:34  来源:中国侨联

  8月29日下午,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先后到职工之家和国二招两个驻地,看望参加十代会的海外嘉宾、港澳代表,并参加代表团讨论,与大家共同学习中央领导在开幕式上的致词,共同谋划侨联事业新发展。

  万立骏表示,今天上午,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同志出席大会开幕式,赵乐际同志代表党中央致词,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侨界群众和侨联工作的关心关怀和重视,侨联工作者无不感到光荣和振奋,无不对新时代的侨联事业充满信心。

  万立骏指出,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召开的一次侨界盛会,是侨联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推动侨联工作再出发的一次重要会议。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侨联工作迎来新的重要机遇期,侨联组织要发挥联系广泛、智力密集、融通中外的独特优势,为传播好中国声音、助力祖国发展、维护中华民族大义、弘扬中华文化作出新贡献。

  万立骏强调,在新时代推动侨联工作再出发、再有新成果,一是要进一步增强做好侨联工作的荣誉感和责任感,把党中央的重视和关心转化为推动侨联工作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再立新功。二是要继续发挥好服务经济发展、依法维护侨益、拓展海外联谊、积极参政议政、弘扬中华文化、参与社会建设六大职能,推动各项品牌工作再上新台阶。三是不断加强平台载体和渠道建设,通过多种方式方法拓展与侨胞的联系,推广“地方侨联+大学侨联+校友会”的工作机制,拓宽与广大侨胞特别是新侨人才的联系渠道。四是在坚持“两个并重”、“两个拓展”的基础上推动“两个建设”,下力气加强基层侨联组织建设,加强能力建设、制度建设、信息和数据建设等基础建设,让侨联工作更专业、更规范、更有效。五是着力加强自身建设,以深化机构改革为契机,深化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重视培育青年一代,使侨联工作薪火相传。

  万立骏最后说,习近平总书记对侨有着深厚的感情,对侨联组织更好凝聚侨心、侨力、侨智,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发挥作用寄予厚望,我们一定要牢记嘱托,发扬光荣传统,勇担新使命,在新时代展现新风采、呈现新面貌,谱写侨联工作新篇章。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