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2018海外侨胞故乡行走进无锡 感受创新与文化的热土

时间:2018-09-07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宣传江苏及无锡发展成就,94日至5日,在江苏省侨联副主席宫琳的带领下,来自18个国家和地区的27位海外侨领走进无锡,见证无锡快速高质量发展成就,感受中华传统文化魅力。考察团先后参观了海澜集团、法尔胜泓昇集团、江阴天华艺校、国家超级计算无锡中心、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并召开考察座谈会。无锡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德荣会见了海外嘉宾。江阴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袁中秋作江阴市产业推介。

  陈德荣向各位海外侨领来访无锡表示热烈的欢迎,他以“太湖佳绝处、运河水弄堂、灵山吉祥地、百年工商城”四张靓丽的无锡名片向海外客人介绍无锡,他说希望海外侨胞常回故乡看看,向世界讲好无锡故事,欢迎大家来无锡投资兴业,开展经贸人文交流合作,为实现民族复兴中国梦努力奋斗。宫琳表示,无锡是新侨创新创业的高地,是充满了激情和机遇的热土,各级侨联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引资引智引技,同时创造条件让国内优秀的企业走出去,传播好中华文化,促进共同发展与繁荣。

  海外侨领首先到江阴考察。从小服装厂到行业龙头,以及现今独特的马文化;从麻绳到钢缆到光缆,海外客人见证海澜集团和法尔胜泓昇集团从村办小厂发展成为民营企业翘楚的光辉历程,不禁为江阴人敢为人先的企业家精神竖起了大拇指。在天华艺校,嘉宾们了解了学校为弘扬传统文化所做出的大量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现场聆听了民乐演奏。大家激动不已,有的挥毫写下“中华文化弘扬四海”的墨宝,有的与学校师生一同引吭高歌。

  来到无锡城区后,考察团先后参观了超算中心和数字电影产业园。嘉宾为中国的运算速度所惊叹,为国之重器所自豪,向以数字电影产业为代表的产业转型升级点赞。在随后召开的考察座谈会上,大家表示无锡之旅,不虚此行,感受很深,收获很大。省市区侨联还就如何加强与改进侨联工作听取侨领们的意见。

  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侨联主席吕勤彬,市侨联副席张筠,中国侨联挂职干部、市侨办党组副书记马鑫等陪同参观考察活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