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中心

明月千里寄相思 宜兴侨台界诗歌琅琅庆中秋

时间:2018-09-24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宜兴市侨联携手宜兴市台办、宜城街道、宜城街道民主社区及宜兴市朗诵艺术家协会,联合举办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明月千里寄相思”中秋诗会,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侨台界代表与各界群众两百余人欢聚一堂,喜迎中秋佳节的到来。宜兴市台办主任谈伟代表主办单位在会上致辞,向全市广大归侨侨眷和台属台胞送上节日问候,同时遥祝他们在海外的亲人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诗会的第一个节目《诗境中的月光》由一群身着古装的孩子齐声朗诵经典诗歌《诗经》中的诗句,在悠悠古风中将观众带入一个充满诗意的美好时刻。

  整场诗会分为“明月千里”、“天涯此时”、“华夏圆梦”三个篇章,以传统中华诗词为神,配以精彩的二胡、古琴等表演,不仅有思乡的佳作,也有歌颂人间亲情、祝福祖国繁荣昌盛的经典佳作。通过诗词联诵与精彩歌曲的交相辉映,共同演绎一场充满古典韵味与高雅气息的演出。

  在“一封家书”环节,主持人现场采访了《盖世太保枪口下的中国女人》原型人物、曾被誉为“比利时的中国母亲”钱秀玲的侄女钱堂娜和宜兴市杰出海外乡贤邵品剡博士的同乡故友、市台属联谊会顾问吴淦华。两位老人与现场观众一起分享了各自的家书。在对家书的深情诵读中,我们感受到了海外游子对故乡心底最柔软的思念和浓浓的爱国爱乡情怀,使在场观众的心中升起无限敬意,将节目推向高潮,体现出明月千里寄相思的主题。

  此次诗会展示了宜兴市广大归侨侨眷和台属台胞与改革开放同行的感人经历和家国情怀,较好地传播了侨台界人士奉献、爱国、敬业、友善精神的正能量,表达了侨台眷属在中秋时节对亲人、对家乡、对祖国的眷恋之情,对改革开放40年以来祖国日益繁荣昌盛的欣喜之心。整场活动充满了祥和、喜庆、热烈的气氛,有效增进了台侨工作部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