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中心

邻里侨眷一家亲 同做麦饼迎中秋

时间:2018-09-24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无锡人在中秋节有做麦饼的风俗,寓意团团圆圆。借中秋做麦饼的寓意,惠山区堰新社区于9月21日下午,组织社区居民侨眷和社区工作者一起开展了“邻里侨眷一家亲,同做麦饼迎中秋”巧手做麦饼活动。

  社区工作人员提前准备好了做麦饼所需的面团、芝麻、猪肉等材料。在食堂,大家围坐在一起,有的和馅,有的包馅,有的烘饼。大家边做饼,边聊家常,其乐融融,就像是一家人一样。大家一边做着麦饼,一边还扭过头去看烘饼,期待着麦饼早点出锅。麦饼出锅时,食堂里飘溢着麦饼的香味,大家趁热品尝了麦饼,脸上洋溢着幸福。侨眷焦阿姨说道:“感谢社区对我们侨眷的关怀,这次活动增进了我们和社区以及其他居民的感情,我心中感到很温暖!”

  巧手做麦饼活动结束后,社区工作者们带着做好的麦饼,去看望了五保老人和独居老人,向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和关怀,让他们也能度过一个幸福温暖的中秋。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