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财政信息

2017年度无锡市侨联部门决算

时间:2018-09-3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无锡市侨联2017年度部门决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部门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情况

  (二)2017年度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第二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决算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贯彻第九次全国侨代会精神及侨联章程,本着“国内海外工作并重、老侨新侨工作并重”的工作方针,充分发挥“群众性、涉外性、统战性、民间性”的特点,履行侨联组织“服务经济发展”、“依法维护侨益”、“拓展海外联谊”、“参政议政”、“弘扬中华文化”、“参与社会建设”六块职能。主要做好以下工作:

  1、围绕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进一步强化服务、搭建平台,引导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积极参与和支持我市经济建设。积极配合政府吸引侨资侨智,引进海外资金、先进技术和管理经验,注重提高引资质量和效益。发挥海外联系优势,积极促进我市对外经济合作和科技交流,帮助了解国外投资环境,融入国际商业网络,开展国际化经营。着眼于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更加突出做好海外引才工作,了解海外高层次侨界人才分布状况、回国或来华创新创业意愿,积极引荐海外高层次侨界人才。

  2、教育归侨、侨眷遵守国家宪法和法律。鼓励归侨、侨眷发扬社会主义道德风尚,积极参加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移风易俗,艰苦奋斗,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公民。

  3、参与国家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事务活动,反映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意见和要求,充分发挥侨联在人民政协组织中的界别作用。参与协商和推荐市人大归侨代表、提名侨联界政协委员人选工作,发挥侨界在人大中的代表性和政协中的特点与优势。协助归侨侨眷人大代表、侨界政协委员深入了解社情民意,为他们协商议政、建言献策做好服务。引导归侨侨眷有序开展政治参与,依法参与管理国家和社会事务,充分发挥主人翁作用。

  4、代表我市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利益,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的落实,加强涉侨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努力维护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在国内的合法权益,切实维护海外侨胞回国投资兴业权益,为他们提供法律咨询和帮助,全心全意为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服务。重视和做好侨联信访工作,维护社会稳定。

  5、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开展海内外文化、学术交流,协助我市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在国内兴办文教卫生和其他社会公益事业。深入开展“亲情中华”等主题活动,展示中华文化独特魅力,增强中华文化在世界上的亲和力、影响力。

  6、密切与海外侨胞、留学人员及其社团的联系,促进乡谊亲情。鼓励他们与居住地人民和睦相处,为居住地的繁荣和发展作出贡献。加强海内外民间交流与合作,形成外联工作制度。

  7、发挥“侨中有台,台中有侨”和侨联组织群众性、民间性、统战性、涉外性的特点,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侨务对台工作。

  8、根据侨联章程提出市侨联工作方针、计划和发展规划,组织实施市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市侨联常委会、委员会的决议、决定,并指导、监督、检查市(县)、区级侨联的贯彻执行情况。

  9、加强侨联自身建设,发扬民主,廉洁奉公,面向基层,面向群众。重视培养和选拔德才兼备的归侨、侨眷干部。

  10、承担市委、市政府及上级侨联交办的有关工作。

  二、部门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情况

  1. 根据部门职责分工,本部门内设机构包括办公室、经济联络部。本部门无下属单位。

  2.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纳入无锡市侨联2017年部门汇总决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共计1家,具体包括:无锡市侨联本级。

  三、2017年度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1、在开展侨界群众中深入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党的十九大召开以后,市侨联把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实际行动。迅速制定宣传方案,会领导班子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重中之重,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学实一些,同时组织机关党员参加全市统战系统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市侨联主席吕勤彬亲自为我市归侨、侨眷和新侨代表作专场宣讲。

  2、开展“连心富民、联企强市”大走访活动

  全市大走访活动动员大会召开后,我会迅速进行了传达并制定了实施方案,成立了由主要领导任组长的领导小组,由会负责人带队先后走访了结对的宜兴市周铁镇龙亭村、滨湖区稻香社区和无锡贝斯特精机有限公司,并和市委研究室共同走访新吴区鸿山街道,召开村、社区、企业、街道会议15次、走访人民群众26次392户,慰问15户困难群众,梳理问题46条,解决问题3个。筹措5万元为结对社区设立“侨联爱心食堂”,筹措10万元帮助结对薄弱村修建排涝泵站。

  3、不断拓展侨联海外工作的广度和深度

  加大“走出去、请进来”力度,举办无锡籍海外侨社侨领新春团拜会,组团出访荷兰、英国,走访城市5个,拜访华人华侨社团6个,开展与华人华侨、留学生交流活动6次50多人,订交海外友好侨社6个,聘任海外顾问8位,协助相关部门做好江苏发展大会海外无锡籍嘉宾邀请、接待工作,配合邀请参会无锡籍乡贤回无锡举办“情系无锡,乡贤恳谈”活动。全年接待了来访的美国、英国、泰国、澳大利亚、荷兰、加拿大、马来西亚、新西兰华人华侨45批238人。配合梁溪区侨联,在惠山古镇为澳大利亚无锡商会、美国无锡商会设立联络处。开通了市侨联微信公众号,分类建立微信群,及时发布侨联工作和活动信息,收集侨情民意,回应侨胞诉求。

  4、开展“创业中华”主题活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围绕市委“产业强市”战略,我会今年开展“创业中华·聚力无锡”主题系列活动,动员吸引海外侨资侨智来锡投资兴业。一是主动服务基层,与市(县)区侨联合作举办开展“创业中华·聚力无锡”活动,深入基层开展服务新侨企业科技创新创业面对面活动,围绕高新技术产业政策、投融资政策为新侨创新创业企业进行指导,受到新侨创新企业的普遍欢迎;二是深入开展调研走访调研江阴市、宜兴市、梁溪区、滨湖区20多家侨资企业,倾听企业的心声,切实做好服务工作;三是及时树立典型,积极推荐新侨人才加入“中国侨联新侨创新创业联盟”,并组织新老联盟理事参加2017年中国侨联新侨创新创业活动,成功申报惠山经济开发区、江阴临港经济开发区为“江苏省侨界人才创新创业基地”;四是主动服务侨企,与中国银行无锡分行一起走访侨资企业,切实为新侨企业创新创业提供金融支持,目前已经为杰尔压缩机股份有限公司发放科技贷款800万元人民币,并协助华侨基金无锡公司、东方点石投资公司与创业园、开发区、企业的对接交流,提供金融服务。

  5、开展“亲情中华·相约无锡”主题系列活动

  今年承办中国侨联主办的华裔青少年夏令营江苏营活动,成功申报惠山古镇为“江苏省华侨华人文化交流基地”,无锡市歌舞剧院有限责任公司申报为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无锡中国泥人博物馆、无锡北仓门生活艺术服务有限公司为江苏省华侨文化交流基地。帮助荷兰无锡商会会长费玉樑回国举办“瓷之尚——费玉樑先生藏瓷器展”以及美籍画家华之宁先生艺术回顾巡展以及“亲情中华”系列活动“跨越 弘远”中美画家作品联展,荣获第三届世界华侨华人摄影大赛中获得优秀组织奖。联合举办“亲情中华·相约无锡”第三届国际华人(海归)歌唱家音乐会。与美国无锡同乡会、美国无锡商会合作出版《海外无锡人》专集。市侨联连续十次荣获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优秀组织奖。

  6、开展“维权行动”,扎实推进依法护侨工作

  坚持开展侨法宣传,法顾委和法律援助中心定期深入侨界群众进行法律咨询;认真对待来信来访工作,共协调处理82件次,主要涉及房屋拆迁、子女入学、祖屋产权纠纷、劳务纠纷、人身伤害、保障房申请等方面的问题,根据不同情况进行了相应的援助;同时与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公安局密切合作,完善诉调对接工作机制,对涉侨案件进行协商,得到侨界群众的好评。

  7、开展“关爱行动”,实施“侨爱心”工程

  做好关爱老归侨工作,开展集体慰问和集体祝寿活动,积极争取财政及有关公益团体资源筹集资金,共走访慰问高龄、鳏寡、困难归侨170户,发放困难补助和慰问品合计金额8.61万元;组织了“百名归侨喜迎十九大看无锡活动”,与侨资企业无锡明慈心血管病医院合作开通“无锡市为侨医疗服务绿色通道”,确定其为“无锡市侨界合作医院”并开展健康体检;同时做好贫困归侨登记帮扶工作,做到精准扶贫。

  8、开展“建言行动”,广聚侨界智慧参政议政

  以“两会”为平台引导和支持侨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侨专委委员履行参政议政职能,推进“建言行动”。一是积极引导侨界代表、委员报送提案建议,市侨联上报集体提案《海外侨胞期待国内社会诚信状况得到改善》被市政协列为重点提案,市级侨界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为我市“两会”提交提、议案建议30余件;二是重视侨情专报的收集上报,向上级侨联上报了《海外华人对身份认证的看法建议》、《关于落实细化互联网企业相关扶持政策的建议》、《华盛顿和统会召开座谈会  畅谈民进党执政一周年两岸形势》、《深入推进电梯安全监管体制改革》等专题文章;三是在年底开展侨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调研活动,围绕无锡职业教育情况开展建言献策。

  9、开展“强基工程”,稳步推进侨联组织建设

  一是加强侨联自身建设,根据市委安排,4月召开八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顺利完成侨联领导班子交接,会上还表彰2016年度市侨联优秀委员和我市首批“侨胞挚友”,推荐产生我市侨界代表参加省第七次侨代会,年底顺利召开无锡市第九次侨代会,总结五年来侨联工作,并对今后侨联工作进行部署,选举产生新一届侨联委员会;二是支持下属侨界群众组织开展活动,积极引导老工委、留亲会、摄影协会、华侨书画院等下属侨界群众组织独立自主开展活动;三是根据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结合侨联工作实际,制定实施2017年侨联机关绩效考核管理办法;四是重视机关党建工作,为落实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我会新任主要领导担任机关党支部书记,机关党支部坚持每月开展“基层党组织统一活动日”制度,制定了“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方案和2017年工作安排,举办主题党日活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开展向归侨楷模黄大年同志学习活动;五是根据上级侨联和市委要求,完成市侨联改革方案。

  第二部分 无锡市侨联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17年度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无锡市侨联2017年度收入、支出总计377.53万元,与上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18.32万元,增长5.10%。主要原因是行政运行经费、行政单位医疗和住房保障支出增加。其中:

  (一)收入总计377.53万元。包括:

  1.财政拨款收入377.53万元,为当年从财政取得的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与上年相比增加19.11万元,增长5.33%。主要原因是行政运行经费、行政单位医疗和住房保障支出增加。

  2.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与上年一致。主要原因是我会无上级补助收入。

  3.事业收入0万元,与上年一致。主要原因是我会无事业收入。

  4.经营收入0万元,与上年一致。主要原因是我会无经营收入。

  5.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与上年一致。主要原因是我会无附属单位上缴收入。

  6.其他收入0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0.79万元,主要原因是我会今年无其单位他横向拨款。

  7.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0万元,与上年一致。主要原因是我会无此项收入。

  8.年初结转和结余收入0万元。

  (二)支出总计377.53万元。包括: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276.38万元,主要用于保障机构运行而发生的基本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5.81万元,增长2.15%。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支出政策性增长。

  2.医疗卫生(类)支出21.23万元,主要用于市侨联干部职工医疗保险费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2.27万元,增长11.97%,主要原因是由于工资政策性调整等因素增加了医疗保险费缴费支出。

  3.商业服务业等支出34.25万元,主要用于开展业务活动而发生的支出,与上年相比减少0.75万元,减少2.14%。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

  4.住房保障(类)支出45.67万元,主要用于市侨联为干部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新职工住房补贴以及发放的提租补贴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10.99万元,同比增长31.69%,主要原因是单位职工提租补贴、新职工住房补贴的缴存基数和缴存比例政策性调整导致支出增加。

  5.年末结转和结余支出0万元。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无锡市侨联本年收入合计377.5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77.53万元,占10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无锡市侨联本年支出合计377.5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43.28万元,占90.93%;项目支出34.25万元,占9.07%。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无锡市侨联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决算377.53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19.11万元,增长5.33%。主要原因是人员支出政策性增长形成一般公共服务支出、住房保障支出等支出增加。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反映的是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总体情况,既包括使用本年从本级财政取得的拨款发生的支出,也包括使用上年度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发生的支出。无锡市侨联2017年财政拨款支出377.53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19.11万元,增长5.33%。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支出政策性增长。

  无锡市侨联2017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323.89万元,支出决算为377.5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6.56%。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的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支出政策性增加,财政追加了当年预算。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

  1.群众团体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227.37万元,支出决算为276.3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1.56%。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支出政策性增长。

  (二)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

  1.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为21.18万元,支出决算为21.2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24%。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人员经费支出政策性增长,医疗保险等支出比例相应调整。

  (三)商业服务业等支出(类)

  1.其他商业服务业等支出(款)其他商业服务业等支出(项)。年初预算为35万元,支出决算为34.2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7.86%。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

  (四)住房保障支出(类)

  1.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年初预算21.39万元,决算数21.4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数的100.19%,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等级正常调整,住房公积金重新进行调整。

  2.住房改革支出(款)提租补贴(项)。年初预算数16.42万元,决算数20.9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数的127.65%,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提租补贴发放基数和比例政策性调整,追加该项经费支出。

  3.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年初预算数2.53万元,决算数3.2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数的130.04%,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新职工住房补贴缴存基数和比例政策性调整,追加该项经费支出。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无锡市侨联2017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43.29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334.6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退休费、医疗费、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二)公用经费8.63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咨询费、水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办公设备购置。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反映的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总体情况,既包括使用本年从本级财政取得的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发生的支出,也包括使用上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发生的支出。无锡市侨联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77.53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9.11万元,增长5.33%。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支出政策性增长。无锡市侨联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323.89万元,支出决算为377.5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6.56%。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的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支出政策性支出增加,财政追加了当年预算。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无锡市侨联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43.29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334.6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退休费、医疗费、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二)公用经费8.63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咨询费、水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办公设备购置。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情况说明

  无锡市侨联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决算支出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8.83万元,占“三公”经费的67.66%;公务接待费支出4.22万元,占“三公”经费的32.34%。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占比为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决算支出8.83万元,完成预算的87.51%,比上年决算增加0.51万元,主要原因为出访人数较上年增加;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安排的出国(境)团组2个,累计3人次。开支内容主要为:本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机票费用、住宿费、伙食补助费、杂费等支出。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0万元,与上年度一致。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一致。

  3.公务接待费4.22万元。其中:

  (1)外事接待支出2.70万元,完成预算的90%,比上年决算增加0.65万元,主要原因为接待来访海外社团人数增加;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外事接待支出主要为接待来访海外华人、华侨以及来访海外华人、华侨参访团等,2017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开支的外事接待21批次,160人次。主要为接待来访海外华人、华侨和来访海外华人、华侨参访团。

  (2)国内公务接待支出1.52万元,完成预算的98.06%,比上年决算增加0.29万元,主要原因为来访人数增加;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国内公务接待主要为接待相关单位来访学习交流以及上级单位指导工作。2017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开支的国内公务接待8批次,91人次。

  无锡市侨联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会议费决算支出4.14万元,完成预算的6.25%,比上年决算增加2.21万元,主要原因为计划召开无锡市第九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部分会议材料在2017年已结算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无锡市第九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延迟至2018年召开。2017年度全年召开会议11个,参加会议850余人次。主要为召开市侨联常委会、全委会、侨界群众“十九大”精神宣讲会、“百名归侨看无锡”、“侨界群众看无锡”、“重阳节老归侨集体祝寿会”以及海外访问团组座谈会等。

  无锡市侨联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培训费决算支出0.28万元,年初预算为0万元,比上年决算减少5.57万元,主要原因为筹备市第九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未计划组织侨联委员及侨联系统干部进行培训;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我会人员参加相关业务培训发生的费用。2017年度全年组织培训0个,组织培训0人次。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无锡市侨联2017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本年收入决算0万元,本年支出决算0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

  十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8.63万元,比2016年减少5.8万元,降低40.19%。主要原因是:办公费、“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下降。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8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81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

  十三、其他重要事项说明

  (一)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单价50万元(含)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

  (二)预算绩效评价工作开展情况

  本部门2017年度无项目开展绩效评价工作。

  (三)国有资本预算收支决算情况

  本部门2017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决算0万元,与2016年相同。主要原因是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收入。支出决算0万元,与2016年相同。主要原因是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支出。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本年度从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

  二、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三、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四、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五、附属单位缴款:指事业单位附属独立核算单位按照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六、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用事业基金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数额。

  八、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九、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对非财政补助结余资金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减少单位按规定应缴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十、年末结转和结余资金: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十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三、上缴上级支出:指事业单位按照财政部门和主管部门的规定上缴上级单位的支出。

  十四、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五、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指事业单位用财政补助收入之外的收入对附属单位补助发生的支出。

  十六、“三公”经费: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七、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在财政部有明确规定前,“机关运行经费”暂指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商品和服务支出”经费。

   

  2018年决算公开附表.XLS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