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中心

无锡市侨联隆重举办“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国庆联欢会

时间:2018-09-3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9月28日下午,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由无锡市侨联主办,市侨联留学人员亲属联谊会、惠山区委统战部、江南大学侨联联合承办的“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国庆联欢会在惠山区文化馆二楼小剧场隆重举办。中共无锡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德荣,市人大民宗侨外工委主任蔡大钢,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侨联主席吕勤彬,惠山区委书记李秋峰,惠山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周子川,市政协港澳台侨外事、民宗委副主任王观华,市侨办副主任吴象忠,致公党无锡市委会副主委王晓刚,市侨联副主席张筠,中国侨联挂职干部、市侨办党组副书记马鑫,市侨联留亲会会长陆建新以及各县市区、江南大学侨联负责人,市侨联委员,部分归侨侨眷,留学人员亲属,在锡创业海归等参加了联欢会。惠山区文体局、无锡市音乐文学学会、无锡市朗诵艺术学会对此次活动给予了大力支持。联欢会由无锡广电思弋、路遥主持。

  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侨联主席吕勤彬在致辞中,首先向到会的领导、归侨侨眷、留学人员及其亲属致以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通过到会的同志向海外的华人华侨、亲朋好友转达国庆佳节的问候和祝愿,他表示,市侨联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上级侨联的指导下,在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大力关心和支持下,锐意进取、奋发有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紧围绕群团改革等重点工作,在服务侨界群众、改善侨界民生,做好国内工作和老侨工作,积极拓展新侨工作和海外工作等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在上个月刚刚召开的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上,习总书记和中央领导到会祝贺,赵乐际代表党中央作重要讲话,给侨界以极大的温暖、鞭策与鼓舞;大会对增强归侨侨眷及海外侨胞各项认识,推动侨联进一步凝聚侨心侨智侨力,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今后一如既往地支持侨联工作和侨联事业发展,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努力奋斗,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联欢会在市侨联留亲会艺术团合唱队的《祝福祖国》中拉开序幕。市侨联留亲会艺术团特邀演出嘉宾,著名播音员肖鹏老师、庄拥老师用最纯净的声音,唤醒那些已经沉睡千年的诗词,在动人的古诗词诵读中,我们穿梭于远古河床与现代田野,用浸透在血液里的诗行,激发胸怀里的礼赞。著名笛箫演奏家、作曲家,原上海民族乐团曲笛首席刘一老师,专程从上海赶来,为大家带来笛子独奏《欢乐歌》,笛音飞扬,如潺潺流水般绵绵不绝,又如淳淳溪水般清脆欢快。市侨联留亲会艺术团特邀演出嘉宾,无锡市音乐文学学会独立音乐人肖斯塔的一首《无锡》,让我们感受到了家乡的美丽巨变。市侨联留亲会艺术团袁伟、怡瑶的情景表演《一封寄往天堂的信》,主持人路遥的一曲饱含深情的《离人》,讲述的是亲情可贵,魂牵梦萦。江南大学侨联江博老师的小提琴独奏《丰收渔歌》,用琴声讲述改革开放也代表着丰收,它就像一把金色的钥匙,为每个人打开了一扇幸福的大门。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国家二级演员、江南大学侨联的钱琳老师一曲声情并茂的《无锡是个好地方》,唱出了所有海外侨胞的思乡之情。市侨联留亲会艺术团胡新、郝仁老师的《不忘初心》催人奋进。惠山区文化馆银铃合唱团、留亲会艺术团、乐龄人知青艺术团也用他们的歌声、舞蹈、戏剧演唱,来歌唱幸福生活,赞美秀丽山河,抒发游子心声,见证改革开放创造的中国经济增长的奇迹,祝福祖国更加繁荣昌盛!联欢会在全场《歌唱祖国》的歌声中结束。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