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中心

江阴市侨联荣获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优秀组织奖

时间:2018-10-1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在“第十九届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评选活动中,由江阴市侨联组织参赛的中小学生分别荣获一等奖3名、二等级3名、三等奖1名,江阴市侨联荣获优秀组织奖。

  2017年11月,江阴市侨联收到关于做好由中国侨联、《人民日报》(海外版)等单位联合举办的“第十九届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组织事宜的通知。市侨联和教育局领导高度重视,组织了全市代表性强、语文基础好的中小学参加比赛。参赛的各中小学安排专人负责大赛工作,组织所属学生围绕“中国文化”、“身边的风景”、“异域奇缘”三个主题,认真撰写大赛作文,全市总计有1600百余名中小学生参与活动。

  为确保选送作文质量,市侨联组织对各个学校参赛作文进行初评,共评出一等奖6名,二等奖17名,三等奖34名。市侨联和市教育局对获奖学生和指导老师进行了联合表彰,进一步提升了他们对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的认同感。

  江阴市侨联通过此次活动,不仅活跃了江阴市中小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提升了文学素养,也充分展示了中小学生的精神面貌,弘扬了中华文化。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