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无锡市侨联为老归侨举办重阳集体祝寿会

时间:2018-10-2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0月17日下午,正值重阳佳节,无锡市侨联为适逢70、80、90周岁共23位老归侨举行祝寿活动。大家欢聚一堂,其乐融融,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联主席吕勤彬,中国侨联挂职干部、市侨办党组副书记马鑫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副调研员李志宏主持。

  在祝寿会上,吕勤彬主席首先代表侨联祝各位老归侨寿星们健康长寿、节日快乐。并传达了中国侨联第十次侨代会有关精神和通报了市侨联获得人社部、中国侨联联合表彰的“全国侨联系统先进集体”称号。并对归侨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归侨们向海外亲友传播好中国声音,弘扬中华文化,让世界深入了解中国;二是希望归侨们助力祖国发展,同圆共享中国梦;三是希望归侨们宣传维护中华民族大义,做好祖国统一、民族团结的促进工作。并期待侨联工作在大家的支持和关心下,在侨联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切实把侨联建成团结之家、奋斗之家、温暖之家。最后再次祝福老归侨们老有所乐、健康长寿、安享生活。

  马来西亚归侨吴炳丰表示从内心感谢侨联领导的关心和厚爱,他激动地说起当年自己就是怀着中国梦,唱着《歌唱祖国》回国参加社会主义建设,自己回国六十多年,就是在党的关怀下不断成长进步,没有党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坚信在党的领导下,人民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幸福。

  马来西亚归侨曾昭述说,自己从回国的那天起,一直都有着非常强烈的爱国心,始终和祖国共患难,和其他归侨一样在自己的行业中发挥了骨干作用,翻身不忘毛泽东、富裕不忘邓小平,他对侨联的关心表示感谢。

  日本归侨金芬英讲述了自己的父母亲在日本长崎的经历,历经千辛万苦才回到了中国,表示将一如既往怀着爱国的初心,在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下,以实际行动做好我们的事情,永远听党话,跟党走。

  老寿星们一同点上蜡烛、共唱生日歌,格外开心。他们表示,感谢侨联对老归侨细致入微的关爱和一片真情,并要将这份祝福传递给海内外亲人和侨界朋友。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