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为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讴歌 “第四届国际华人(海归)歌唱家 音乐会成功举办

时间:2018-10-2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026日晚,由无锡市侨联和致公党无锡市委、无锡市文联主办,金田文化艺术传媒公司承办,亲情中华·相约无锡第四届国际华人(海归)歌唱家音乐会在无锡大剧院华丽上演。此次音乐会还被纳入第二十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无锡分会场的精品项目。

   无锡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德荣、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华博雅、市政协副主席、文联主席金元兴,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无锡市委主委高慧,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联主席吕勤彬及市五侨部门等相关部门领导亲临演出现场,与我市近700位侨界群众、音乐爱好者一起观看了演出。

   10多位来自世界各地的华人(海归)歌唱家齐聚无锡最高的艺术殿堂无锡大剧院,为锡城的音乐爱好者带来了一场国际性、专业性的高水平音乐盛宴。音乐会嘉宾阵容强大,邀请了旅意男低音歌唱家、声乐教育家栾峰,旅奥匈歌唱家、扬州大学音乐学院院长张美林教授,旅法中国十大男中音歌唱家施恒、无锡旅法女高音金湉、澳籍华人男高音歌唱家谢琨、男高音歌唱家唐竹雅、女中音歌唱家陈冠馥、旅法女高音歌唱家吴霖,旅法长笛演奏家、上海音乐学院声乐系指导吴越等10位在艺术领域一流的歌唱艺术家。还邀请了来自法国的5位乐器演奏家林羽、弗洛伦西亚·卓瑞娜、娜瓦莱丽·冯朋、弗朗索瓦·康哈特、安妮·穆勒同台演出。

    在当晚的音乐会上,歌唱家们激情演绎,用歌声和激情表达对音乐孜孜不变的追求,用歌喉和情感抒发爱国情怀,展示华人(海归)歌唱家的风采,体现了中西文化的共融之美,使中华文化与世界各国文化和谐相融,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与国际友人一道同圆共享中国梦。歌唱家们演唱了《长江之歌》、《沁园春·》、《祖国,慈祥的母亲》、《故乡》、歌剧《卡门》、《茶花女》等18首中外经典曲目。音乐会在歌唱家们一曲《不忘初心》的合唱中精彩落幕,现场观众的掌声经久不息,给予歌唱家们最高的褒奖。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