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中心

江阴侨眷苏婉女士在南菁高中颁发“抗日飞将军苏光华奖学金”

时间:2018-11-0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0月26日,抗战烈士苏光华的女儿、侨眷苏婉女士携女儿周晓到江苏省南菁高级中学,第十二次为学生颁发“抗日飞将军苏光华奖学金”。

  苏光华出生于江阴周庄镇名门,南菁中学毕业后弃笔从戎报考了杭州笕桥中央航空军官学校学习飞行,后随中国空军轰炸部队十四队参加抗日空战,表现极为英勇。1938年,作为主机副驾驶驾轰炸机满载传单空击日本本土,被世界各大报刊誉为“人道远征”,周恩来同志亲自慰问飞行员并送锦旗“德威并重,智勇双全”。1940年,苏光华在保卫成都的空战中受伤牺牲,年仅27岁,时其女儿苏婉仅出生52天。2007年,国家民政部向其家属颁发了“烈士证书”。

  苏婉女士为了弘扬抗战先烈的英勇献身精神,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和良好的家风家训,带领儿女在苏光华母校南菁高中设立了奖学金,每年奖励五名品学兼优的学生每人2500元,帮助他们克服生活上的困难,鼓励他们求学报国,迄今已持续12年。

  南菁高中校长、党委书记杨培明和江阴市侨联副主席苏曦泓参加仪式。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