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中心

无锡市侨联组团成功出访罗马尼亚、英国,推动交流合作

时间:2018-11-0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2018年10月30日至11月6日,无锡市侨联组团成功出访罗马尼亚、英国,拜访了当地海外侨社团,与当地的留学生交流座谈,参观考察当地的中资企业,加强与海外侨界的沟通交流和良性互动。代表团由无锡市侨联副主席张筠带队,江阴市侨联主席曹建峰,宜兴市侨联主席胡国君,惠山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陆敏华,市侨联经济联络部部长许竹敏等参与。

  10月30日,代表团刚一抵达,就参加了由市侨联海外顾问、罗马尼亚华商总会执行会长许健召集组织的欢迎晚宴,当地二十多个海外侨社团的近50位侨领参加。许健会长代表罗马尼亚侨胞致热情洋溢的欢迎辞,张筠副主席感谢各位侨领的盛情及对侨联工作的支持,并以“太湖佳绝处、运河水弄堂、灵山吉祥地、百年工商城”四张靓丽的无锡名片推介无锡,希望罗马尼亚侨胞有机会到无锡看看,来无锡投资兴业,开展经贸人文交流合作,为实现民族复兴中国梦努力奋斗。

  代表团在布加勒斯特召开了罗马尼亚留学生座谈会,了解他们在罗马尼亚工作生活情况。

  在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的安排下,代表团参观了华为罗马尼亚分公司,董国良总监向大家介绍了分公司的运营状况和市场拓展情况:华为在海外业务迅猛增长的同时,也拉动了当地发展,仅在罗马尼亚直接创造的就业岗位就达1000多个,间接创造的就业岗位多达2000个。听到华为罗马尼亚公司超过八成是当地员工时,大家都赞叹华为是中国的形象大使,为增强我国在国际舞台的软实力做出积极贡献,让我们充分看到中国企业走出海外,不仅赢得自身发展的空间,更能造福当地人民,身为中国人的自豪感油然而生。

  许健会长陪同代表团参观了罗马尼亚最大的商品贸易中心红龙市场,这是中国在东欧以及整个欧洲打开的又一扇重要窗户。有万余中国人在这里经商, 90%的商品产自中国,为将近3万罗马尼亚人创造了就业机会。不仅满足了罗马尼亚人民的物质生活需要,还辐射到塞尔维亚、匈牙利、保加利亚、奥地利等周边国家,乃至整个欧洲。张筠副主席一行和这里的华人老板亲切交流,询问经营情况。

  代表团还拜访了罗马尼亚陕西总商会、浙江台州商会等侨界社团,并共同签订了友好侨社团议定书,商定双方要充分发挥两地侨团的整体优势,在经济、文化和社会公共事务方面进行广泛深入的交流与合作。

  在英期间,代表团拜访了全英华人华侨中国统一促进会总会长单声先生、英国中华传统文化研究院院长单桂秋林女士,探讨今后在开展中英文化和社会公共事务的交流和合作事项,单会长还欣然为即将召开的惠山区第一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写了贺信。

  在市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宜兴新侨企业家余建军博士的牵线下,代表团参观了英国最大的华人律师行丽萨律师行,详细了解了律师行的发展壮大及目前的主要业务范围。

    代表团还参加了有关侨社团举办的海外人才交流会,召开了英国留学人员座谈会、剑桥大学留学生座谈会,签订友好侨社团议定书。张筠副主席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无锡近年来经济社会文化各方面的发展成果,以及最新的无锡引才政策,深入宣传中国侨联“十代会”精神,认真听取他们对新时代侨联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特别是进一步探讨各级侨联组织与专业人士和专业侨社团开展交流合作的新途径和新举措,在摸清侨情、建立机制、拓宽联谊、供需对接等方面取得一定进展。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