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惠山区第一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暨侨联成立大会胜利召开

时间:2018-11-2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116日,惠山区召开第一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暨侨联成立大会。区委书记李秋峰,区领导顾智杰、周子川、何国清、陆益出席会议,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侨联主席吕勤彬,市侨办副主任包金明莅临指导。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听取并审议了惠山区侨联筹备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惠山区侨联工作细则,选举产生了惠山区侨联第一届委员会委员、主席、副主席。陆敏华同志当选为惠山区侨联第一届委员会主席,孙志强、张宇蔚、季刚、唐冠玉、鲍亮、戴润等6名同志当选为副主席,刘婧同志当选秘书长。

  新当选的侨联主席陆敏华表示将增强侨务工作意识和侨联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真心实意地为归侨侨眷办实事、办好事并团结和引导广大归侨侨眷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惠山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杨卫中代表群团组织致贺词,美国无锡同乡会、全英华人华侨中国统一促进会、澳大利亚无锡商会等20个海外侨团发来贺信。

  吕勤彬代表市委统战部、市侨联就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希望新成立的惠山区侨联以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精神为指引,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当好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贴心人,成为侨务工作的实干家”重要要求,提高认识、以侨为本、凝聚侨心,不断提高为侨服务的能力和水平。一要加强政治引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要发挥侨联优势,团结引领侨届群众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作贡献;三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

  李秋峰代表区委向区侨联的成立表示衷心的祝贺,向关心、支持、参与惠山经济社会发展的归侨侨眷、海外侨胞及社会各界人士表示真挚的感谢。他指出,惠山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区委提出“4331”工作总体部署,这是惠山今后的前进方向,是时代赋予我们“惠山人”的共同使命,也迫切需要广大惠山区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积极参与和热心支持。他还对今后侨联的工作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充分利用侨界资源,在服务经济转型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二是广泛开展联谊交友,在汇聚侨眷侨胞合力中发挥重要作用;三是深入研究侨情侨心,在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中发挥重要作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