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江苏省侨联、无锡市侨联举办侨界专家讲堂

时间:2018-11-2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1月23日下午,江苏省侨联、无锡市侨联举办侨界专家讲堂,诚邀江苏省侨联委员、江苏省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委员、南京医科大学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主任医师丁新生来锡为广大无锡侨界群众讲解“老年性痴呆、帕金森病的预防和治疗”。无锡市侨联副主席张筠主持讲座。

  丁教授是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江苏省人民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医师、教授、博导,南京医科大学明基神经病学研究所所长。1989年~1997年,丁教授先后在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和宾夕法尼亚大学医学院深造、完成神经病学临床博士后并任副研究员,回国后兼任宾大副教授。现任中华医学会神经病学分会常委及江苏省神经病学分会主任委员,中国医师协会神经科分会常委,美国神经病学研究院国外资深成员,江苏省侨联委员,南京医科大学侨联主席,江苏省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委员。丁新生主任从医三十载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擅长神经科各种疑难杂症的诊疗,尤其在脑血管病、帕金森病、老年性痴呆、神经肌肉疾病等。

  阿尔茨海默病(AD)即老年性痴呆症是一种起病隐匿的进行性发展的神经系统退行性疾病。数据显示,我国阿尔茨海默病患者人数已居世界第一。然而,很多人甚至是部分医师到目前对于该疾病的认识仍存在大量误区,导致我国阿尔茨海默病就诊率和治疗率非常低。帕金森病(PD)也是一种常见的中老年人神经系统变性疾病。丁教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我市广大侨界群众生动形象的讲述了这两种疾病的预防和治疗,大家都从讲座中受益匪浅。

  讲座结束,大家还纷纷围上去当面向丁教授请教。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