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中心

梁溪区召开侨务工作座谈会

时间:2018-12-0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了更好地推进侨务工作,总结2018年侨务工作经验,创新2019年侨务工作思路,12月4日梁溪区侨办、侨联组织召开了2018年街道侨务工作座谈会。区侨办主任、侨联主席禚莉虹,各街道侨务工作分管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上,各街道侨务工作分管负责人总结分享了2018年的工作经验和做法。2018年是我区侨务工作扎实推进的一年,依托“华侨文化交流基地”等载体的建设发展,不断拓展侨务工作触角,积极构建“侨联+”工作格局。新获评“江苏省华侨文化交流基地”2家、“江苏省华文教育基地”2家、“无锡市港澳台海外人才实习基地”2个,在评“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 1家、省级“华侨华人创新创业服务中心”2家,南下塘新建一家侨之家已签约入驻并启动装修,城区第一家街道侨联组织——“金星侨联分会”将于近期成立。各个街道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侨务活动,这些活动极大丰富了街道的侨务工作内涵,有力推动了我区为侨服务体系建设。

  最后,禚莉虹对2019年的工作提出几点展望:一是坚持思想引领,增强侨界凝聚力,夯实党在侨界的执政基础、群众基础;二是扎实为侨服务,维护侨胞侨眷合法权益,努力营造良好的爱侨、护侨的社会氛围;三是搭建平台载体,夯实侨联基层基础,健全侨情资源库,加快基层载体建设;四是做强侨文化品牌,全力招商引资引智。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