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侨界集萃

江阴市周庄镇新侨企业家曹克波事迹入选省《华人时刊》杂志

时间:2018-12-2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由江苏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主办的《华人时刊》杂志华商部落人物专栏以《曹克波:江南小镇的国际化视野企业家》为题刊登了江阴市周庄镇新侨企业家曹克波的事迹,引起人们广泛关注,产生了很好的影响。

  曹克波,江阴模塑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江南塑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中德经济顾问委员会委员,无锡德国商会会长。2001年7月,曹克波从父辈手中接过模塑集团旗下汽车零部件产业上市公司模塑科技,成为新一代掌门人。曹克波是较具代表性的一位江阴新侨企业家。三十年来,曹克波与欧洲有着很深的缘分,有着两个十五年缘分。

  第一个十五年:走出去。上世纪八十年代末,曹克波18岁刚工作不久,被严厉的企业家父亲送到德国马堡大学学习工商管理。在德国,曹克波坚持边学习,边工作。他从学徒开始,接受德国工厂管理理念和技术创新理念的实地锤炼和熏陶。在欧洲,曹克波一干就是15年。

  第二个十五年:引进来。15年后,熟谙德国语言、养成严谨德式作风的曹克波回到国内,进入江阴模塑工作,开启了另一个15年和欧洲的缘分。这15年,在曹克波的主导下,模塑与宝马、奔驰、大众、沃尔沃等欧洲老牌车商建立合作关系。把模塑引向国际的同时,他还重点做了很多事来联结中欧、尤其是联结江阴和欧洲。

  关于第二个15年中的中欧合作,一系列重大事件见证了累累硕果:2005年6月,德国杜塞尔多夫市成立中国中心,致力于在中德之间建立友谊和沟通的桥梁;2011年6月,杜塞尔多夫中国中心组织了中德家族企业交流论坛;2015年7月,曹克波应邀出席中德经济顾问委员会第一次正式会议;2017年5月,曹克波随李克强总理出访德国,并应邀参加中德经济顾问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暨CEO圆桌会议。2017年10月,德国马克斯博格公司和江阴模塑集团共同发起的中德创新中心(江阴)签约并揭牌成立;2018年7月,曹克波出席北京第13届中欧企业家圆桌会……

  如果说第一个15年是走出去主动融入欧洲,那么第二个15年就是回国后把欧洲与中国、欧洲与江阴拉得更近。这也是江南模塑坚定不移走国际化道路的一个侧影:既走出去,又引回来。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