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县)区基层动态

金星街道成立梁溪区归国华侨联合会金星街道分会

时间:2018-12-2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228日,金星街道召开梁溪区归国华侨联合会金星街道分会第一次代表选举大会暨成立大会。无锡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侨联主席吕勤彬,梁溪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许岗,梁溪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侨办主任、区侨联主席禚莉虹,金星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湘玲等领导出席会议。金星街道相关企业代表、各社区归侨侨眷代表、各社区书记等60余人参加会议。

大会听取了金星街道侨联成立大会筹备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无锡市梁溪区归国华侨联合会金星街道分会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金星街道侨联第一届委员会及领导班子,陆海峰当选主席。

金星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湘玲代表街道党工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希望街道侨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充分发挥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的重要作用,为推动金星经济社会事业更好更快发展贡献力量。梁溪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许岗表示金星街道侨联积极创新,扎扎实实,一步一个脚印地把侨联的工作做好,为全区统战工作再增添新的亮点。

无锡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侨联主席吕勤彬对当选为金星街道侨联第一届委员会的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委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金星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对侨联工作的重视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认为,金星街道侨联分会的成立,是梁溪区侨联和金星街道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侨联工作的意见精神的一个重要举措,是梁溪区侨联进一步推进基层侨联组织建设的重大成果,对更好地团结凝聚全区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积极投身当地经济社会现代化建设事业,具有重要的意义。

对于如何发挥好街道侨联的作用,进一步做好侨联工作,吕主席提出,要牢牢把握主题,加强政治引领,发挥好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纽带作用。要充分发挥侨联优势,进一步强化大局观念和责任意识,进一步弘扬担当精神和务实作风,坚持高质量发展为导向,充分发挥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独特优势。同时,加强街道侨联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为做好新时代侨联工作提供保障。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