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中心

宜兴市侨联成功举办“亲情中华 侨之声”思享汇主题沙龙

时间:2019-01-0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229,宜兴市侨联会同市留亲会,邀请圣诞期间回宜探亲的部分留学生代表、来宜创业的海归代表以及相关热心留学生家长,成功举办首届“亲情中华·侨之声”思享汇主题沙龙活动。

    全体与会人员首先在市侨联工作人员的陪同下,一起参观了邵品剡博士纪念馆,零距离感受我市老一辈海外侨胞的家国情怀。

    在随后的主题分享环节,大家结合各自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经历,就留学海外、归国创业、宜兴创投环境以及中西方文化差异、对外文化交流和提升文化自信、助力宜兴新时代文明实践等方面进行了分享交流,并时不时展开互动讨论,现场气氛十分热烈。通过座谈交流,增进了大家对宜兴的认识和了解,以及对当前主流思想价值观的认同。

    宜兴市留亲会会长史久雄指出,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有目共睹,进一步提升了国民的“四个自信”,让大家更加坚信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光明前景,更让大家认识到走出去对于中华文明发展进步的重大意义,广大留学人员要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积极融入住在国主流社会,在个人发展、安居乐业的同时,积极主动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阐释好中国特色,争当对外交流的文化使者和推广宜兴的宣传者。

    最后,宜兴市市侨联副主席裴春花借用赵乐际在中国侨联十代会开幕式上代表党中央的致词“无论在哪里,无论走多远,平安幸福永远是家乡亲人最大的牵挂”一句作为寄语,送给与会的各位海外学子和海归创业人才,祝福大家的留学之路越走越宽广、明天更辉煌。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