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县)区基层动态

传承好家风 学习好家训 “缤纷的冬日”寒假青少年活动走进侨之家

时间:2019-02-0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家风家训是中国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而书法更是国粹。为弘扬“胡氏三杰”乡贤精神和传承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宣扬文明新风,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月24日下午,惠山经济开发区(长安街道)开展传承好家风˙学习好家训“缤纷的冬日”寒假青少年活动。

  来自省锡中实验学校小学部的20多名青少年走进堰新社区侨之家——胡氏蒙学堂,执起毛笔,用书法书写了一条条家风家训。这也是长安街道“缤纷冬日”系列活动的第二站。

  课堂上,老师带领学员们书写横竖点捺撇。纵然书法字体样式繁多,却丝毫不影响同学们的发挥,他们提笔着墨,有板有眼,写字姿势稳如松,俨然一副大家模样,同学们的一笔一划都积极投入,很快,一幅幅春联与家风家训跃然纸上。

  活动结束后,堰新社区工作人员还带领同学们参观了胡雨人蒙学堂,详细讲解了胡氏家族的悠久历史以及对教育事业做出的贡献。脱离课本,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了地方文化和历史,对教育先驱的敬佩之情亦油然而生。

  本次传承好家风·学习好家训“缤纷的冬日”寒假青少年活动,不但让辖区青少年们学习、热爱、弘扬中华传统毛笔书法,丰富了他们的课余生活,也进一步激发了他们对家风文化的理解与认识。   (惠山区长安街道供稿)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