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无锡市侨联向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拜年!

时间:2019-02-0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无锡市侨联向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恭祝大家新春吉祥、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事事如意!

  

2018年,我们共同见证了无锡事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综合实力迈上新高,规上工业增加值、GDP增速分别位居全省第一、第二,GDP突破11000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突破1000亿元、外贸进出口突破900亿美元;净增规上企业和规上工业企业数,新增境内外上市公司数和累计总数,入选中国企业500强等4个“500强”榜单数,均位居全省第一。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市委市政府带领全市干部群众团结拼搏、真抓实干的结果。在奋勇前行中,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也始终能够保持强烈的爱国爱乡情怀,始终与祖国及家乡发展同频共振,在同圆共享中国梦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展示了广大侨胞自强者的美好形象和奋斗者的优美身姿。我们向大家致敬!

  

2018年,无锡市侨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依据上级侨联及市委指示要求,围绕自身六大职能,扎实开展“五项行动”,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做出积极贡献。一是开展“思想引领行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侨界人士听党话,跟党走。二是开展“凝心聚力行动”,细化深化“创业中华”品牌活动,深入侨企调研、主动提供服务、积极汇集侨智,助力无锡“强富美高”建设发展。三是开展“涵养资源行动”,拓展海外联谊,做实“亲情中华”品牌。四是开展“维权关爱行动”,实施“侨爱心”工程,做好日常贴近服务,完善维权运行通道,满足侨界群众需求。五是围绕强“三性”、去“四化”开展“强基提能行动”,通过组织侨联换届、加强组织与队伍建设、狠抓机关党建,推动侨联工作创新发展。在第十次全国侨代会上,市侨联被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侨联联合表彰为“全国侨联系统先进集体”。

  

2019年,我们共同迎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如何向祖国母亲献出一份侨联工作的生日贺礼,唯有通过我们扎实而富于创新的工作。新的一年,市侨联将继续高举爱国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侨务工作论述为指导,以五深化、五提升为抓手,深化思想引领行动,提升侨联工作的政治性;深化凝心聚力行动,提升服务大局的有效性;深化涵养资源行动,提升新侨工作的针对性;深化维权关爱行动,提升为侨服务的精准性;深化强基提能行动,提升侨联组织的先进性,在凝聚侨心侨力助推无锡高质量发展中再建新功。

  

春敲起了战鼓,年吹响了号角!让我们的梦想融入中国梦,让我们的目标融入民族复兴大目标之中,侨心向祖国,建功新时代,让我们一起和祖国在明天的跑道上冲坎,书写好我们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参与祖国建设的生动画面!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