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中国侨联副主席李卓彬听取无锡市侨联工作汇报

时间:2019-04-2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4月25日上午,江苏省侨联副主席兼秘书长陈锋、中共无锡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德荣率无锡市侨联、江南大学侨联一行专程赴北京向中国侨联汇报无锡市侨联推进机构改革及开展“创业中华”品牌工作情况。中国侨联副主席李卓彬,中国侨联副秘书长、经济科技部部长赵红英等听取了汇报。

    陈德荣常委代表中共无锡市委向中国侨联领导详细介绍了无锡市的产业发展优势以及人才政策,他特别指出,无锡市是中国沿海地区较早具有较大规模、较高水平的现代工业城市,近年来以智能化改造引领传统企业转型升级,与《中国制造2025》的发展方向一致,高等教育在培养技术人才以及提升社会整体生产力方面扮演着重要的角色,是一个充满发展机遇的城市。他还着重汇报了无锡市委领导对市侨联机构改革的有关指示意见以及目前的进展情况,他表示通过此次机构改革,侨联的组织建设将得到进一步强化,必将为下一步侨联各项工作的推进奠定良好基础。

    陈锋副主席对中国侨联大力支持我省侨联工作表示感谢,他说,省侨联目前面临转型,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希望通过与全省高校、地方侨联的合作,努力搭建海外人才引进新平台,推动侨创基地进高校,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侨界智慧和力量。

    市侨联党组书记、中共无锡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镇国,市侨联主席毛加弘详细汇报了市侨联近年来围绕“创业中华”主题开展的主要工作,探索创新“地方侨联+大学侨联+校友会”无锡模式的工作思路,征求中国侨联对开展“创业中华”品牌活动总体方案的意见,诚恳邀请中国侨联领导和侨界专家来锡指导参加活动。

    李卓彬副主席对无锡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对侨联工作给予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无锡市侨联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无锡是中国近现代民族工商业的发祥地,产生了许多民族工业的巨子,地理位置优越,发展态势迅猛,无锡市侨联作为全国侨联工作先进集体,要充分发挥无锡市委、市政府对外交流桥梁纽带的重要作用,紧密围绕侨联工作职责,开拓创新,主动作为,举办“创业中华”品牌活动,凝聚侨界力量,搭建人才对接交流的平台,积极推动高端制造业振兴,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中国侨联副秘书长、经济科技部部长赵红英,经济科技部巡视员、中国侨商联合会秘书长安晨,经济科技部副部长夏付东,分别对“创业中华·侨创江南·智汇无锡”品牌活动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性意见。

    中国侨联经济科技部综合处处长徐伟、经济处处长尹媛媛、科技处处长李莹,江苏省侨联经济科技部(权益保障部)调研员潘晶,中共无锡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赵俊明,江南大学生物工程学院副院长、无锡市侨联副主席(兼)、江南大学侨联主席尹健,江南大学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党委统战部副部长秦永和等参加了汇报会。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