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县)区基层动态

无锡市侨联邀请众海外乡贤侨领参加第二届江苏发展大会无锡行暨第四届全球锡商大会

时间:2019-05-2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5月21日下午,第二届江苏发展大会无锡行暨第四届全球锡商大会在无锡太湖饭店隆重召开。无锡市侨联积极参与大会的嘉宾邀请和服务保障工作。在南京参加完江苏发展大会的全美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秘书长吴惠秋、美国科罗拉多大学教授翟志强、新西兰中国和平统一促进部会会长严隽人等侨领以及泰国江浙沪总商会主席郑庙金、加拿大华人联合总会会长李效平等其他来自全球各地共20位嘉宾应市侨联邀请来锡参会。市侨联党组书记李镇国、市侨联主席毛加弘与他们亲切会面,共叙友谊,共谋发展。

  此次大会,共有来自20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00名海内外乡贤、锡商及400余名本地锡商代表参加会议。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十一届全国工商联主席王钦敏,省委常委、无锡市委书记李小敏,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工商联主席许仲梓,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国华,无锡市四套班子全体领导以及省市老领导们出席会议。

  大会突出“聚焦高质量发展、聚力新无锡建设”主题,表彰了首届无锡市十大杰出乡贤;发布了“2019年无锡市百强民营企业”;表彰了第二届无锡市百名锡商人物、第七届唐翔千卓越工程师奖、第七届唐鹤千卓越青年创意人才奖;签约总金额412.93亿元的18个锡商投资项目,其中无锡市侨联委员、加拿大江苏华侨联谊会会长、加拿大江苏国际商会副会长、CANADA RAINBOW BRIDGE INTERNARIONAL GROUP  CO.LTD董事长、无锡宏昌粘胶带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吴锡光与惠山区签订了投资协议;启动了“锡商e家”智慧政企服务直通车平台;举办了太湖工商峰会。

  当天上午,海外嘉宾集体考察了华虹半导体(无锡)有限公司、江苏物联网研究发展中心、融创文旅城、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等。当晚,嘉宾们在无锡市人民大会堂一起观看了《盛世盛地 盛情》大型文艺演出。

  会议结束后,市侨联还陪同部分与会嘉宾与无锡企业洽谈合作。

  此次盛会,再次激起海内外乡贤、锡商投身家乡建设的热情,进一步传承了无锡的工商文化,弘扬了锡商精神,汇聚了产业强市力量,为无锡奋力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注入强大动力。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