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侨界集萃

“锡商大会”上,惠山这位乡贤引起了大家的关注

时间:2019-05-2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521日,第二届江苏发展大会无锡行暨第四届全球锡商大会开幕!

    群英聚故里,丹心报桑梓。大会首次发布了“无锡市十大杰出乡贤”。其中一位惠山乡贤引起了大家的关注——丁午寿,无锡惠山洛社人,现任香港开达集团董事长、香港工业总会名誉会长、香港江苏社团总会和香港无锡商会荣誉会长、无锡海外联谊会名誉会长。多年来,丁午寿先生关心家乡发展,促进锡港两地交流,并出资修缮、重建华圻小学等。

    值此机会,丁午寿以及他的儿子丁天立一同来到了家乡惠山区洛社镇华圻村,感受家乡发展之变,为家乡发展建言献策。惠山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吴立刚陪同。

    丁午寿先生祖籍在惠山区洛社镇华圻村。他的父亲丁熊照先生14岁时离开故土到上海当学徒,1948年南迁到香港成立开达实业,白手起家创立了“玩具王国”。1979年,丁午寿和兄长第一次踏上归乡之路,投资兴学,重点打造华圻小学。之后,每隔一段时间他都要回惠山一趟,关心家乡的发展。

    丁熊照先生祖孙三代捐资助学,造福桑梓在当地传为佳话。华圻小学承载了他们爱国爱家乡的浓浓情怀。老华圻小学系1947年香港著名实业家丁熊照先生在祖籍地华圻村独资捐建。1982年,丁熊照先生之子介寿、鹤寿、午寿三兄弟接续捐建了900多平方米的一幢教学楼。2001年,丁鹤寿、丁午寿先生又为新华圻小学捐资400万元。20191月,丁午寿先生之子——香港江苏青年总会会长、香港开达实业有限公司董事、无锡海外联谊会副会长丁天立先生捐资100万元,在华圻小学设立“丁天立奖学金”、“丁天立奖教金”,用以支持学校教育事业发展。

  丁午寿说:“香港教育和内地教育血脉相连,我很支持香港小学(的学生)到无锡惠山来交流学习。丁天立说:虽然说现在一直在香港,但根在无锡惠山,不能忘记。作为江苏青年总会会长,我一直在想如何促进青年人的交流。今年我将带领一批大学生,与南京大学合作,无锡会是其中一站。我希望从青年人开始,多多交流,互相融合。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