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侨界集萃

健康长寿享受社会主义幸福晚年

时间:2019-09-1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本人出生在祖国江苏无锡县东亭镇,在初中肄业后学习蚕种技艺,在学习期间得了一场重病(结核性腹膜炎、胸膜炎),后幸使用了进口的链霉素,有幸病愈。由于婚姻的关系在上世纪50年代初,去到印尼万隆定居,成家立业。在那里虽然过着比较优越的生活,但总感到寄人篱下。随着祖国社会主义建设轰轰烈烈,因此决心返回祖国。回国后在党的培养下成为一名医务人员。医校毕业后分配到无锡市第一人民医院工作了11年。1969年下放苏北农村工作5年,又落实侨务政策调回无锡,分配在无锡电影胶片厂卫生所工作13年,在1987年第一次退休后,又在无锡市卫生系统离退休工作协会专家门诊部工作9年多,于1996年第二次退休。在先后从医38年中,我能尽心尽职,救死扶伤完成应尽的医疗任务。我在医校加入了共青团,1983年加入了致公党,在市级医院工作期间曾担任卫生系统的侨务小组长,在电影胶片厂工作期间担任了化工系统的侨务小组长,曾任市侨联第二届侨联委员。在我第二次退休后,积极参加了市老年大学的各种学习,最后以书画艺术为最终追求,至今每周三上午去学习山水画创作。我参加各种书画艺术组织和书画活动,每天观看书画辅导,每周一参加钱松岩艺术研究会的交流及书画展活动。在市侨联老工委成立10多年来,我能积极参加歌咏、风采、书画、摄影组等活动,感到生活丰富多彩,人生短暂,一定要乐观自信,善待自己,有条件每天吃上一些保健食品,以延缓衰老,有了健康的身体才有高质量的生活。希望老年同志都能健康长寿,共享社会主义祖国美好的生活。如今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为,我们老年人要继续发挥余热,做有利于国家、有利于社会的事。每个老年人要健健康康地活着,享受祖国社会主义幸福美满的生活。(88岁归侨 徐淑芬)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