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栏

认真开展主题教育在凝聚侨心侨力中担当作为

时间:2019-10-2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市侨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抓好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问题等规定动作的基础上,注重在讲好侨的故事、宣扬侨的典型、解决侨的难题中先学先改,体现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效,展示担当作为。

  一是结合“七一”党的生日,组织“侨界故事分享会”,请老侨讲红色传统、新侨讲创业发展,通过智慧无锡网络平台,向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传播,引领侨界群众听党话、跟党走。二是利用在重阳节给整寿辰的老归侨祝寿时机,请老归侨用亲身经历给侨联机关人员讲了一堂特殊党课,进一步增强侨联工作者对党的感情和侨务工作的责任担当。三是与广播电台合作,开展“侨青心向党”活动,举办“建设新中国•奋进新时代”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无锡市侨联成立40周年纪念大会,宣扬优秀侨界代表人士及侨务工作者,展现侨界爱岗敬业、担当奉献的奋斗姿态。四是在坚持好每年2次集中上门、1次集中祝寿、1次集中看无锡、1次集中过春节和生病床前慰问等服务老归侨的制度基础上,切入主题教育调研,全面走访新侨企业,了解企业转型发展中的痛点、难点和堵点问题,先后帮助三位新侨海归项目落地,成立1所高校+7个园区的“新侨创新创业基地联盟”,搭设新侨企业政、产、学、研、商对接服务平台。

  作为主题教育成果的实际转化,下一步精心筹备“创业中华 侨创江苏”活动,将邀请中国侨联、省侨联及自身联系的全球侨界优秀人才汇聚无锡,感受无锡优秀的工商文化、良好的发展态势、优质的创业环境和人才政策,凝聚和服务好更多侨界精英投身无锡高质量发展当中。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