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栏

市侨联党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9-12-0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按照《无锡市侨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12月6日下午,市侨联党组召开了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全体党组成员参加了会议。市委第八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杭向丽等莅临指导;市纪委派驻二组殷伟明到会督导。此次民主生活会流程规范严谨,紧密联系班子和个人实际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既触及了灵魂,增进了团结,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又检视了问题,剖析了原因,明确了努力方向。

    市侨联党组对召开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紧扣主题要求,会前深化学习教育、开展谈心交心、全面检视问题、深挖思想根源,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民主生活会会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会上,李镇国书记代表班子做了对照检查,查摆了班子和自身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随后,党组成员逐个进行了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民主生活会气氛热烈,相互间坦率直言,真诚相待,不遮掩回避,进一步查找了班子和成员个人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和整改措施,达到了交流思想,增强团结,共同提升的目的。

    杭向丽对此次会议进行简要点评,认为市侨联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会前准备扎实充分、对照检视问题见人见事、自我批评态度诚恳、相互批评动真碰硬、原因剖析深刻到位、整改措施方向明确,达到了统一思想、改进作风、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同时,她建议市侨联党组下一步要加强机制建设的研究完善,加强与行政领导的磨合配合,发挥党组的政治领导作用,加强学习和调查研究,切实抓好问题整改,推进侨联各项工作全面上台阶。

    李镇国代表市侨联党组班子表示,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后整改工作。一、加强侨联党的建设,发挥党组核心引领作用。进一步把思想建设摆在抓党建严纪律促发展工作的首要位置;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加强对侨界群众的思想政治引领;坚持党组核心引领作用发挥。二、强化务实担当的工作风,推进侨联事业不断发展。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发挥好领导班子的表率作用;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推进侨联机构改革、职能转换。三、树牢侨联宗旨,践行群众路线,全力为侨服务。牢固树立为侨服务的宗旨意识;进一步密切与侨界群众和海外侨胞的联系;切实为侨界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着力提高为侨服务的能力水平;督促侨企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树立侨联机关良好作风形象。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把好“总开关”;引导和督促干部加强自律自警;领导班子将始终做到自觉接受党内监督;进一步完善监督机制;创新党风廉政教育形式。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