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无锡市侨联联合各级公共媒体 致力弘扬新侨菁英

时间:2020-05-0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更广泛地团结引领广大侨界青年,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助力决胜全面小康收官仗,在全国第71个五四青年节之际,无锡市侨联与无锡市交通广播以“决胜小康,奋斗有我”为主题,在无锡交通广播电台黄金时段,对6名典型的侨界菁英,采取系列采访报道的形式,进行连续宣扬,并通过微信公众号、侨界青年委员会联谊群、海外青年交流群及朋友圈同步推送,并将继续借力更高媒体进行宣传。

       无锡籍侨界青年和海外留学生人数多,约6万多人,他们在世界各地的高等学府学习知识,追求卓越,经过多年历练,很多人在各行业领域已颇有成就。知识的广博、阅历的丰富使他们具有国际视野,在掌握各类知识的同时,他们同样拥有着浓厚的桑梓情怀,一大批优秀学子,学成后不忘家乡这片热土,时刻关注家乡的建设发展,在构建“世界格局中的无锡”和“现代化形态中的无锡”发挥了积极作用,展现了无锡籍侨界菁英拼搏奋进和有担当肯作为的良好形象。特别是新冠疫情肆虐华夏大地时,他们心系祖国,情牵家乡,马上响应号召,快速投身抗击疫情的洪流中来,他们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我们看到了大写的中国侨的精神。

       此次宣扬的6名典型侨界菁英,是这一群体的典型代表,在他们身上,拳拳爱国心和浓浓桑梓情让我们为之感动。他们积极地将个人梦融入国家梦,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他们用所学为民服务、用文化为企业赋能、用担当为战“疫”出力。讲述他们每个人身上发生的故事,就是在挖掘和宣扬他们身上涌现的讲理想信念、讲爱国奉献、讲矢志奋斗、讲担当作为的精神,为社会传播正能量、正导向。

       无锡市侨联还将联合各县(市)区侨联,对广大侨界青年和留学生进行更广泛地联络联谊,在他们中开展“创业中华--侨界菁英创享无锡”系列活动,让更多的侨界青年和留学生感知家乡变化,感受美好无锡,凝聚更多的侨界青年参与到无锡的高质量发展和同圆共享中国梦的实践当中来,在发展中找到合作共赢平台,让他们的青春梦想在祖国和家乡需要的地方绚丽绽放!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