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县)区基层动态

2020创业中华 走进宜兴环科园 ——服务海外留学生面对面暨宜兴侨界大讲堂第三讲顺利举行

时间:2020-05-2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5月28日下午,无锡市侨联、无锡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宜兴市侨联、宜兴市环科园侨联、无锡市国际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在宜兴环保科技工业园国际环保展览馆路演中心共同举办2020创业中华·走进宜兴环科园——服务海外留学生面对面暨宜兴侨界大讲堂第三讲活动。无锡市侨联党组书记、无锡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镇国,宜兴环科园党工委副书记裴志良,宜兴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联主席王立明等领导,在宜的留学生及家长、新侨代表80余人参加活动。

       在活动现场,无锡市侨联宣布命名了“新侨菁英创业孵化基地”——环科园国合环境高端制造基地,并举行了隆重的授牌揭牌仪式。为表彰该基地执行合伙人兼董事总经理、宜兴市环科园侨联主席、日本海归人才邵焜琨在新冠疫情抗疫中的贡献,受江苏省华侨公益基金会委托,李镇国书记向他专门发放了抗疫慰问金。

       在讲座环节,无锡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人才开发和对外合作处副处长朱音作了无锡市留学生人才政策宣讲、无锡心港心理咨询公司主任苏怡溪作了疫情期间留学生及家长心理疏导、无锡星洲医药有限公司汪晓荷主任做了中医防疫及茶包的功效讲解。

       此次活动,由宜兴市两级侨联共同承办,是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开展侨联工作的积极探索,也是主动关注留学生及其家长群体现时需求、在毕业就业季及时提供我市招才引智政策的贴心安排,是侨联组织加强与留学生及其家长群体交流和沟通的新举措。广大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大大增强了他们防疫抗疫的信心,激发了大家爱国爱乡的热情,提振了他们为家乡干事创业的激情,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本次活动正值侨法宣传月期间,宜兴市侨联、宜兴市侨办在现场面向与会侨胞开展了侨法宣传活动,发放了涉侨法律法规汇编、侨法宣传手册,并作了相应解读。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