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中心

梅村街道多举措开展侨法宣传月活动

时间:2020-05-2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颁布实施30周年,也是“七五”普法的收官之年。自2016年以来,梅村街道积极贯彻落实“七五”普法要求,营造了“知侨法、懂侨法、用侨法、护侨益”的良好氛围。在目前全国全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背景下,梅村街道按照区侨联的统一部署,全面发挥街道、社区的工作平台和服务功能,组织归侨侨眷创造性地开展“侨法宣传月”活动。

       一、着重普法,加强学习宣传。街道侨联分会组织社区侨务工作人员认真学习《保护法》《江苏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办法》和《江苏省保护和促进华侨投资条例》等涉侨法律法规,参加市侨联举办的侨法宣传专题讲座,用好学习强国平台,切实做到学在先、用在前、做表率。

       二、立足社区,营造侨法宣传氛围。在社区悬挂横幅,借助社区文化活动中心电子屏滚动宣传侨法知识,在“侨之家”的侨法宣传角摆放《侨务工作政策法规实用手册》和《侨务知识百问百答》宣传展板,向社区群众发放侨法纸质宣传折页等,不断提高群众知晓度。组织侨企员工、社区工作人员参加“法治新吴 你我同行 维护侨益 你我有责”侨法知识竞赛活动,全面提升全社会知侨爱侨护侨的意识。

       三、提升服务,凝聚侨心侨力。疫情期间,结合防控工作,加强新侨联谊,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要求,社区侨务工作人员通过入户走访留学生家庭、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向海外侨胞介绍回国时应遵守的法律法规和有关规定,同时宣传涉侨方针政策,完善留学生信息库,实现侨务资源的可持续发展。开展“送政策、送服务、送温暖”活动,宣传《江苏省保护和促进华侨投资条例》,帮助侨资企业及时了解政府有关复工复产的优惠政策,协调解决侨资企业在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实际困难与突出问题。

       《保护法》切实有效地保护了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切身利益,更坚定了广大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始终与祖国同舟共济、同心同行,增强了对街道经济社会发展的信心。基层侨务工作是一项光荣的工作,意义重大、事关长远。梅村街道也将继续秉着为更好地满足侨界群众所需为宗旨,倾听侨界对侨务工作方面的需求和建议,探讨街道侨务工作发展形势和难点,共同推进街道统战工作的新一轮发展。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