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中心

新吴区侨联三举措做好侨法宣传工作

时间:2020-06-0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以下简称《保护法》)颁布实施30周年,也是“七五”普法的收官之年。为进一步推动侨法的落实,不断提升全社会知侨爱侨护侨的意识,推动法治工作向纵深展开,5月以来,区侨联用巧思出新招,多途径开展侨法宣传活动,获得良好成效。

一、以案说法“课堂式”普法

       区侨联邀请江苏崇宁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鲍波律师专题授课《疫情常态化下的企业风险防控》。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真实案例针对当前疫情防控新形势下的企业风险点进行了阐述并着重讲解了企业在招聘管理、薪资管理、应收账款管理方面的法律注意事项。各街道侨联分会秘书长,社区侨务工作者,企业家代表共计约100人参加讲座。

二、拓展平台“云端式”普法

       区侨联充分发挥线上普法零接触、看得见、听得到的优势,有效利用“线上+线下”双重“云宣传”平台,充分发挥区街两级公众号、社区电子屏、侨法宣传栏等平台,制作“侨你知道吗?”趣味小视频,深入浅出简析侨法,制作下发侨法宣传折页、宣传海报等共计1500余份,确保侨法宣传的辐射面,进一步增强侨界群众学法、用法意识。

三、润物无声“互动式”普法

       创新性地开展网上侨法知识竞赛活动,将宣传普及侨法从以往的单向灌输式改为双向互动式,营造比学赶超氛围,有效提升了侨界群众学习侨法的积极性。截至目前,已有近千人参加了知识竞赛。开展《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颁布30周年征文活动,收集《保护法》颁布30年来维护侨益动人故事,讲述侨界好声音、传播依法护侨正能量。

       自侨法宣传月活动开展以来,新吴区开展形式多样的侨法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了侨界人士、基层侨务干部和广大群众的法治意识。下一步,区侨联将延伸侨法宣传触角,加大侨法宣传的广度、深度和力度,通过凝聚侨心、汇聚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助力新吴区高质量发展。

(新吴区侨联)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