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中心

情暖侨心 喜迎双节 无锡市侨联举办“百名留学人员亲属‘庆国庆迎中秋 看无锡’联欢活动”

时间:2020-09-2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弘扬和传承中国传统文化,喜迎中秋、国庆双节,丰富侨界人士的精神文化生活,增进留学人员亲属间的联络联谊,感受无锡城市发展巨变,9月28日,无锡市侨联举办“百名留学人员亲属‘庆国庆迎中秋看无锡’联欢活动”,邀请100多名留学人员亲属代表欢聚一堂,夜游运河,畅叙友情、共迎佳节。无锡市侨联党组书记张文伟,市侨联主席毛加弘参加活动。市侨联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李志宏主持联欢会。

  张文伟向长期关心和支持无锡侨联工作的留亲会理事、会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节日的问候,通过他们向在港澳及海外的亲友表示最诚挚的问候,感谢广大海外华人华侨、海外留学生在疫情期间心系祖国,捐款捐物驰援家乡共抗疫情。希望广大留亲会会员要继续发挥海外人脉资源优势,为无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留亲会会长陆建新通报了今年以来留亲会的主要工作及下一阶段的重点活动,表示将会为广大留亲会会员提供更贴心、更暖心、更有爱心的服务。

       市侨联留亲会特邀演出嘉宾、著名笛箫演奏家、作曲家,原上海民族乐团曲笛首席刘一老师表演了笛子独奏《弯弯的月亮》、《挂红灯》。

       留亲会合唱班手舞小红旗,和着节奏,一起唱响《我和我的祖国》,用歌声喜庆中秋,祝福祖国。

       晚餐后大家移步来到南禅寺码头,乘坐江南画舫夜游运河,欣赏古运河秀美多姿的夜色美景。无锡,这座运河唯一穿城而过的城市,因运河而生,因运河而兴,运河承载了无锡数千年的城市记忆,也成为了无锡不可分割的文化符号。大家边游览边赞不绝口,纷纷表达了生活在无锡的幸福感,由衷感谢无锡侨联组织这样的活动,让他们有机会深切感受“运河绝版地 江南水弄堂”和“千里运河独此一环”的无锡绝佳名片。

       江南大学退休教师、会员彭守敏老师感怀:感谢侨联细安排,演奏聚餐歌声嗨。夜游运河古韵美,海外精英笑颜开!

(许竹敏)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