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中心

新吴区长江社区举办“月圆中秋•侨连四海”庆中秋活动暨巴特莱美学空间启动仪式

时间:2020-09-3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继承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9月29日下午,新吴区长江社区举办了 “月圆中秋•侨连四海”庆中秋活动暨巴特莱美学空间启动仪式,侨眷们齐聚一堂,共享团圆之乐。

       启动仪式上,“三杯茶”实施团队首先进行了项目介绍,向大家汇报了项目前期调查,项目设计的基本情况,让老年侨眷对服务的必要性有了初步了解。项目负责人陈敏向大家详细介绍了项目活动安排,整个项目开设了“四季有茶”、“草木之间”、“馥郁芬芳”、“指尖艺术”四大类课程。大家表示,对这些有意思、有质量、有品味、有正能量的项目活动充满了期待。随后,在“三杯茶”实施团队的引导下,侨眷们自分成三组,分别开展“四季有茶”·茶道文化、“草木之间”·花艺沙龙、“指尖艺术”·冰皮月饼活动。

“四季有茶”·茶道文化

       茶道老师选用白茶和红茶,为大家演示了一整套茶艺流程。赏茶、洗茶,冲泡,分杯……每一步都透着优雅与从容,透着生活的大智慧。席间,侨眷们向茶道老师请教,如何才能像老师一样这么优雅地泡制。老师表示,她以前也像大家一样风风火火,接触到茶道以后,学会了如何沉淀自己。随后,老师教大家品茶、沉思,在回味茶香的同时,思考人生中的起伏百态,从而摆正自己的心态。

“草木之间”·花艺沙龙

       凯特琳娜、尤加利叶、咖啡时间、蒙娜丽莎、澳梅、银珊瑚……各式各样的鲜花,散发着淡淡的清香,充满了整个活动现场。插花初始,花艺老师分享了 “森系花艺”设计的灵感与技巧,展示了如何用最美的姿态设计出最惊艳的作品,还与侨眷们互动分享了插花需注意的“三部曲”。听老师讲解完要领,侨眷们一起领取工具及材料,开始构思,寻找灵感,进入自由创作时间,开启了一段美的领悟之旅。在与花卉绿植的交流中,侨眷们尽情释放自我天性,不一会儿,一盆盆“私人订制”专属的花篮呈现了出来。

“指尖艺术”·冰皮月饼

       “小饼如嚼月,中有酥和饴……”冰皮月饼DIY环节中,侨眷们按照老师示范的制作步骤,从揉面到放馅,从刷油再到压花,一起装入模具,一只只图样各异、色彩斑斓的冰皮月饼就呈现在了大家眼前。有心的侨眷阿姨们还做出了“中秋快乐、花好月圆”等花样的月饼,以此来祝福大家的生活团圆又美满。现场,侨眷们一边吃着月饼、茶点,一边聊着家常,现场气氛既热闹又温馨。

       巴特莱社区学院旨在帮助社区侨眷、外国友人开拓视野、陶冶情操。下一阶段,社区将依托巴特莱社区学院开展各类慈善文化、教育和志愿服务,进一步增强侨眷、外国友人的参与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