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中心

邻里侨眷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 ——惠山经济开发区(长安街道)举行迎重阳节文艺晚会

时间:2020-10-1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春风桃李花开日,秋雨梧桐叶落时。刚下过一场秋雨,天气微凉,但挡不住归侨侨眷们的一腔热情。重阳佳节是中国人思念亲友的节日,是登高赏秋的节日,也是尊老敬老的节日。为弘扬全社会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慰问辖区归侨侨眷,10月16日晚上,由惠山区归国华侨联合会、惠山开发区(长安街道)党群工作部、堰新社区一起联合举办了“邻里侨眷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迎重阳节文艺晚会。来自辖区的归侨侨眷及居民群众等300余人参加晚会。

       “闲庭弄花花方好,金樽对月月正圆”,在一曲《花好月圆》悠扬的乐曲声中晚会拉开序幕,该节目由社区侨眷胡志钊组建的“惠枫民乐队”演奏。据悉,这支乐队全部由侨眷组成,平均年龄70岁,乐队的成立为侨眷文艺爱好者提供了学习交流的平台,促进侨眷文化与社区文化水平的共同提高,也丰富了他们的业余文化生活和精神文化需求。晚会分为“花好月圆、醉美堰新、同心筑梦”三个篇章,通过合唱、歌舞、诗朗诵和小品等方式进行生动演绎,内容丰富多彩。交谊舞《我爱祖国的蓝天》和小品《月是故乡明》都由社区部分侨眷们自编自导自演。活动中还设置了侨法知识有奖竞答的互动环节,将归侨侨眷定义、华侨身份认定等侨务知识生动融入其中,社区居民积极踊跃参与。此次活动借重阳佳节到来之际,让海外的亲人、子女、朋友安心、放心,同时也通过他们来传递家乡的经济发展、人文风貌,最大限度地团结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调动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积极性,发挥独特优势,为惠山经济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堰新社区先后获得“全国社区侨务工作示范单位”和“全国侨法宣传角”等荣誉,辖区内有归侨侨属侨眷34户,共163人。社区所辖村前村是著名的“侨民之乡”,孕育了中国近代教育史上颇具影响力的著名教育家胡雨人,走出了大同大学(辛亥革命后由中国人办的第一所大学)的创始人——“胡氏三杰”胡敦复、胡明复、胡刚复等一大批教育家、科学家和知名学者。

       近年来,堰新社区立足实际、把握侨情,社区以“融侨+”工作法,将社区侨务工作与其他各项工作融合起来,使社区与侨眷“心”贴“心”,打造了“双向服务”社区侨务工作新方法、“同心.侨之家”特色品牌,坚持服务基层侨界群众,着力构建为侨服务工作体系,以血缘、地缘、语缘为基础,以亲情、乡情、友情为纽带,加强与海外侨胞的联络。

(惠山区侨联)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