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无锡参与发起的长三角城市侨创联盟正式成立

时间:2020-10-2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0月18日,“创业中华—2020侨界精英创新创业(中国·杭州)峰会”在杭州开幕。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出席开幕式并讲话。海内外侨界专业人才、知名侨领及各界嘉宾300余人参加活动。无锡市侨联主席毛加弘带队无锡新侨人才、侨商代表参会,共谋创新合作新机遇。

  万立骏主席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前不久在广东视察时指出,中国的改革开放,中国的发展建设跟我们有一批心系桑梓、心系祖国的华侨是分不开的,新时期要打好“侨”牌,团结广大海外华侨共同实现中国梦。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对广大侨胞的巨大鼓舞和鞭策,也为进一步做好新时代侨联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广泛凝聚侨心侨力侨智,推进“创业中华”等品牌活动深入开展,为推动改革开放、经济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贡献侨界力量。

  为充分整合侨界优势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实现科研、产业、资本等各方资源的有机衔接,峰会期间,由杭州、上海(杨浦区)、南京、合肥、苏州、无锡、宁波及衢州等八城市共同发起,由各城市优秀侨企、创投机构、创业服务机构等组成的“长三角城市侨创联盟”正式成立。无锡市侨青会会长、金卫星集团董事长唐冠玉当选为联盟副理事长,金鑫集团总经理许超等4位无锡新侨当选为联盟理事。

  在长三角城市侨创论坛上,联盟理事、无锡英领之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裁黄阳之进行了现场项目路演,引发与会代表的广泛关注。

  会议期间,无锡市侨联与长三角兄弟侨联就进一步做强做优“创业中华”品牌,更好激发侨智侨力助力高质量发展等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许竹敏)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