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栏

学悟伟大精神 争当领跑先锋——无锡市侨联党支部参加市统战系统党性教育培训班

时间:2020-11-1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力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和抗疫精神,11月2日至7日,市统战系统“同心圆”党建联盟单位:市委统战部第一、第二党支部,市民宗局党支部、市侨联党支部在宜兴分两批参加“学悟伟大精神、争当领跑先锋” 党性教育培训。此次培训采取专题讲座、现场教学、体验教学、分组讨论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活动。

  理论课程上,宜兴市委党校池慧灵老师从什么是信仰、为什么要讲共产主义信仰及如何践行共产党人信仰等方面,深入阐述了共产党人要立根固本,就要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并把它奉为行为准则和活动指南,只有在立根固本上下足了功夫,才会有强大的免疫力和抵抗力。

  专题讲座环节徐风教授以“阳羡历史文化的源脉品”为题,从源与脉入手,为大家讲述宜兴历史和文化,使大家对宜兴的水文化、茶文化、壶文化等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现场教学环节,组织参观宜兴革命烈士纪念馆和宜兴党史陈列馆,回顾党的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党员们重温那段血与火的峥嵘岁月,认真学习宜兴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反抗反动统治、坚持抗日救亡、争取人民解放、取得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开展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以及改革开放的光辉历程。大家一边听着讲解,一边认真观看历史图片资料和文物。一张张照片,一件件实物,充分展示宜兴各项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也谱写了中国共产党在宜兴不懈奋斗、开拓创新、自身建设不断取得优化的主旋律。

  培训结束,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学习和传承伟大抗战精神,筑牢信仰基石,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工作中,为疫情防控和无锡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争当领跑先锋。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