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中心

市侨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时间:2020-11-1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1月10日,市侨联在会议室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开展讨论交流。市侨联全体人员参加。

  市侨联党组书记张文伟领学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原文传达学习公报内容。党组成员、侨联副主席余海光做专题交流发言。会议还组织传达学习了中国侨联主席万立骏在中国侨联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无锡市委常委会第204次会议关于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要求。

  学习会指出,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发表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统揽全局、思想深邃,对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作出系统阐述,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侨联系统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这是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关键会议,是为中国未来发展把脉定向、谋篇布局的一次关键会议,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余海光副主席以“在历史的交汇点上找准定位 凝聚侨心 服务大局”为题,结合侨联工作实际就如何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从“做好政治引领、找准工作定位、服务大局、开创新局、从严治党”等五个方面讲认识、谈心得。

  张文伟书记对抓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五中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二是要提高能力素质,胸怀“两个大局”,对标中央、省和市委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复杂形势中持续锤炼贯彻新发展理念,顺应高质量发展要求的素质本领。三是切实履职尽责,注重学习成果转化,坚持学用结合,把学习效果转化为高质量完成年底各项总结、考核工作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服务大局、服务侨胞,助力打赢“收官仗”、夺取“双胜利”的实际行动。

  会议还组织传达学习市委书记黄钦在全市三季度重大项目观摩、经济运行分析会暨太湖湾科创带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市委组织部《关于进一步严格落实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要求的通知》《加强党员组织关系管理十项措施》《关于坚持“五抓五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的通知》等文件精神。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