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县)区基层动态

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荣获“全省统战工作实践创新成果奖”

时间:2021-03-0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中共江苏省委统战部公布了2020年度全省统战工作实践创新成果、统战理论政策研究创新成果获奖名单,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报送的《以职业教育国际化发展构筑海外统战工作新平台》工作成果荣获2020年度“全省统战工作实践创新成果奖”。同时,该校与无锡市委统战部、无锡市侨联、无锡市华侨研究院联合申报的《以职业教育国际化发展构筑海外统战侨务工作新平台——基于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海外办学的实践与思考》获评全省统战理论政策研究创新成果三等奖。这是该校唯一获奖的高职院校,也是唯一获双奖项的高职院校。

  近年来,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积极拓宽统战工作思路,注重国际化发展与海外统战工作的融合创新。学校联合著名民营企业红豆集团在柬埔寨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创办全国首个高职院校海外独立设置股份制应用技术大学——柬埔寨西哈努克港工商学院,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基于职业教育国际化发展的海外统战工作创新与实践。

  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在柬埔寨办学受到中柬两国领导的高度关注和支持。2018年1月11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与柬埔寨洪森首相出席了我校与柬埔寨劳工部、西港特区在柬埔寨总理府举行的《加强职业培训的三方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办学成果受到中柬两国的广泛关注与充分肯定,不仅促进了中柬民心相通,也为增进中柬文化交流与融合搭建了友谊桥梁。相关事迹受到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节目、《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等多家媒体报道。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