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县)区基层动态

惠山区启动侨界千人“学党史•学条例”学习教育活动

时间:2021-03-2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适逢《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正式颁布,惠山区侨办、侨联率先在全区侨界人士中发起“侨心向党”主题活动,为切实增强侨界群众对党史的认知,提升党史素养,进一步强化思想引领、深化政治认同,进一步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使海外统战工作在惠山走深走实,区侨办、侨联组织惠山区欧美同学会、致公党惠山支部和无锡科教城院校侨联共学党史、学条例,为全面建设“五地四创”新惠山凝聚侨界力量。

   3月19日,首场侨界人士“学党史•学条例”知识竞赛在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侨办主任刘婧,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侨联主席蔡丽巍等领导出席活动。

  此次竞赛内容主要包括中国共产党党史、《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基本常识等内容。比赛由4家单位近80人组队参与。

  惠山区欧美同学会会员徐建文说:通过参加此次“学党史•学条例”学习教育系列活动,掌握了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任务,了解了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进一步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自己将在以后的工作中,立足本职创先争优、建功立业。

  致公党党员张昕晨说:在区侨办、侨联组织的“学党史•学条例”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中,感到作为致公党党员,今后要更加发挥好与海外联系广泛的特点,肩负起新时代赋予致公党的光荣使命,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提升履职成效,更好的参政议政,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为惠山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党史,就是号召全区广大侨界群众回望我党带领人民走过的气壮山河的百年征程,了解党为中华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为解决人类问题提供的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在学习中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学条例,就是要认清中央对海外统战工作和侨务工作的高度重视,体会深刻认识到只有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才能最大限度的凝聚侨心、汇聚侨力,为伟大事业画最大同心圆。惠山区侨办、侨联通过“学党史•学条例”,把握精髓、学深悟透,指导实践,努力做到知行合一,积极发挥自身优势,立足新起点、勇担新使命,凝聚侨心侨力侨智,以优异的业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