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无锡市侨联党支部到江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

时间:2021-04-2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追溯红色记忆,铭记党的历史,汲取信仰力量,根据党史学习教育计划,4月2日,无锡市侨联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到江阴开展祭拜侨界先烈周水平烈士和参观天华国防教育馆活动。

  周水平1917年秋留学日本东京高等体育学校,1919年回国任教,1925年春在上海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7月,受党指派回江阴组织澄锡虞三县边区佃农开展抗租斗争,成为江苏农民运动先驱,同年11月18日,周水平被江阴县署拘捕。周水平被军阀孙传芳杀害后,毛泽东在《向导》周刊上以“润之”为名发表题为《江浙农民的痛苦及其反抗运动》一文,热情介绍了周水平的斗争事迹。1932年,在周东庄贫民夜校西侧建周水平烈士墓,现为无锡市青少年教育基地、江阴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首批无锡市党史教育基地。

  在周水平烈士纪念馆,市侨联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深情回顾了周水平在建党初期为救国救民,义无反顾、舍生忘死、英勇斗争的感人事迹;在周先平烈士幕前,大家神情肃穆,鞠躬默哀,向先烈表示由衷的敬仰和深切的哀思;在周水平烈士雕塑前,全体党员高举右拳,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砥砺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矢志爱国奋斗。

  当天下午,市侨联机关党支部还来到江阴市华士镇天华国防教育馆参观见学。在馆内,党员、干部通过一件件实物、一个个模型、一幅幅图片、一枚枚勋章回顾了艰苦卓绝的峥嵘岁月,见证了我国军事装备日新月异的发展历程,感受了中华民族不屈不挠、自强不息的精神气概。

  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市侨联机关党员、干部更为直观地接受了爱国主义思想和革命传统精神的熏陶,在红色基因中重温了党的光辉历史和奋斗历程。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继承革命先烈遗志,赓续红色精神血脉,以更加昂扬的姿态为无锡侨联事业贡献力量!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