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创业中华·筑梦江苏”2021太湖湾科创带侨创峰会在锡成功举办

时间:2021-04-2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4月22日,由中国侨联新侨创新创业联盟、江苏省侨联指导,江苏省侨联新侨创新创业联盟、江苏省侨联青年委员会、无锡市侨联主办的“创业中华·筑梦江苏”2021太湖湾科创带无锡侨创峰会在锡成功举办。中国侨联兼职副主席、江苏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周建农,中国侨联经济科技部二级巡视员徐伟,市领导柏长岭、华博雅、周常青出席相关活动。省侨联新侨创新创业联盟理事长谢东,省侨创联盟、省侨青会理事及新侨企业代表,各设区市侨联,省直机关侨联,各在宁、在锡高校侨联负责人约200人参加会议。无锡市侨联主席毛加弘主持会议。

  太湖湾科创带侨创峰会旨在践行新发展理念,发挥侨联组织融通中外的独特优势,宣传太湖湾科创带建设,提高知晓度、扩大影响力,营造侨界人士共建共享太湖湾科创带建设的浓厚氛围,集聚全国侨创联盟资源,助力太湖湾科创带建设,为在高质量发展中烙下太湖印记贡献侨界力量。

  周建农在讲话中介绍了去年以来省侨联工作,肯定了无锡市侨联主动服务大局亮点工作。她希望广大新侨勇立时代潮头,抓住机遇,聚力创享江苏发展;勇攀科技高峰,积极投身创新发展,争做江苏创新发展的先锋;发挥独特优势,加强国际交流,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她要求全省各级侨联要积极创新服务,打造侨创得力平台;各级侨创联盟要创新服务方式手段,提升服务精准度、吸引力。

  柏长岭代表无锡市委、市政府对各位侨界朋友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介绍了无锡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特别是科创方面取得的成就,重点推介了无锡“头号工程”太湖湾科创带发展定位、空间规划及人才支持政策等,诚邀广大侨界朋友参与太湖科创带建设,无锡将为各界人才创新创业、成就梦想,搭建最广阔的舞台、提供最优质的服务、打造最舒心的环境。

  徐伟代表中国侨联对会议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希望新侨朋友将“个人梦”融入伟大“中国梦”,为“中国梦”凝聚“侨”力量;争做中外友好交流的优秀民间使者,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为国际交流与合作贡献力量;立足自身优势,着眼长远,选准创新点,在科技强国中续写侨的荣光,助力国家创新驱动发展。

  会上,播放了太湖湾科创带专题宣传片,无锡市科技局副局长陈涵杰介绍了有关政策情况;苏锡常地区新侨企业成立了“太湖湾新侨企业科创联盟”;苏锡常三地侨联联合发布了携手助力共建太湖湾科创带倡议书;举办了以“新侨梦想 湖湾科创”为主题的侨创沙龙,无锡市、区相关部门负责人与新侨企业代表围绕太湖湾科创带的规划定位、企业的发展机遇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互动。

  期间,还召开了省侨创联盟常务理事会,总结了2020年工作,提出了2021年工作思路,增补了36位理事,成立了生物医药、电子信息、工程机械3个专业委员会。南航、中国人保负责人分别发布2项为省侨创联盟服务项目。

  南京方生和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袁方、海创岛科技园董事长徐振凯、国合环境高端装备制造基地董事总经理邵焜琨,围绕企业融资、基金组织选择投资项目、产业孵化等进行主旨演讲。

        与会新侨代表表示,感谢主办方举办此次峰会,让大家加深了解了太湖湾科创带建设,学习了创新创业成功经验,为开辟科创新舞台,寻找合作新机遇提供很好的机会。

  会后,还将组织与会嘉宾分别赴无锡滨湖区、新吴区调研生物医药和信息技术相关企业。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