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市侨联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 暨“510思廉日”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5-17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根据党史学习教育“510”崇德倡廉主题教育月活动安排,5月10日,侨联机关举行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党史学习专题党课和廉政教育。市侨联机关全员和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成员参加活动。

  活动先由党组书记张文伟为大家讲党课。他结合对党史学习教材的领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结合前一阶段在省委党校的学习成果,系统阐述了深刻把握学习党史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党的伟大贡献、深刻认识党的历史启示四大部分,引导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学出坚强党性、学出信仰担当。他说,当前要重点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工作落脚到“强富美高”新无锡建设上来,落脚到“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上来。他的授课系统全面,层层紧扣,既有理论阐释、又有案例剖析,既有政治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对于侨联同志更好地学好用好党史,开展好学习教育,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随后召开了警示教育大会。会上通报了近期有关案件和违反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组织大家观看了《无法“安全着陆”的人生》警示教育片,通过反面教材,给同志们敲响了拒腐防变的警钟。

  张文伟书记趁热打铁,以“不忘初心,清正廉洁”为题,开展党风廉政教育。他分析了十八大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形势以及取得成效的原因,讲明为什么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并分别从组织和个人的角度讲清如何做的问题。他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加强思想教育、加强制度建设、加强监督执纪、加强惩处力度;党员干部要加强学习、提高修养、改进作风、敢于担当、坚守初心,特别是告诫大家“要有忠诚之心、敬畏之心、知足之心,切忌侥幸之心”,得到与会同志一致认可。

  与会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以此次主题党日为新起点认真学习我党的光辉历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增强政治意识提升政治站位,结合市侨联工作实际,高标准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和党风廉政各项工作,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一百周年华诞。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