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县)区基层动态

北仓门生活艺术中心举办大运河写生活动

时间:2021-05-17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烟雨江南运河缘,同心共绘盛世篇。近日,江苏省华侨文化交流基地——北仓门生活艺术中心在北仓门沿河露天广场举办的大运河写生活动。该场活动是“斑斓”台湾美术协会绘画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北仓门生活艺术中心 “同心向党步调一致”教育引导活动之一,展览展出了台湾画家黄源勇、陈世明、傅璧玉、陈秋玉和陈静莹等在无锡写生绘画作品。

  活动现场,台湾画家黄源勇老师以通俗易通的方式,向不同绘画水平的归侨侨眷、台胞台属讲解了中华传统油画和近现代台湾水彩画的发展和画法,并着重讲解了台湾水彩画画法技巧。现场10余名归侨侨眷、台胞台属,很多都是第一次接触水彩画。大家都很认真听讲,并用心画出了自己的第一幅水彩画。

  写生活动结束后,黄源勇老师一一点评了作品。尽管活动现场时而细雨绵绵,时而大雨倾盆,但这都没有影响归侨侨眷、台胞台属们的热情。他们纷纷表示两岸水彩文化同根同源,很高兴参加如此有意义的写生活动,活动拉近了彼此的距离,同时也学到了知识,开阔了视野,收获了友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