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学悟百年党史 争当领跑先锋——市侨联参加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

时间:2021-06-1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5月31日至6月4日,为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不断锤炼侨联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的政治能力和履职能力,市侨联机关党员干部参加市委统战系统党建联盟单位走进重庆大学举办“无锡市统战系统‘学悟百年党史,争当领跑先锋’”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

  在开班式上,市侨联党组书记张文伟作开班动员,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市侨联、市台联共51名党员干部参训。本次培训班为期5天,安排了课堂教学、现场教学、开展主题党日、交流讨论等活动。

  课堂教学中,全体党员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从旧政协到新政协--我们共同走过的路》专题讲座,并展开了交流讨论。

  现场教学中,参观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特园、桂园。我党老一辈领导人曾多次在这里与张澜、沈钧儒、黄炎培、冯玉祥、李济深、马寅初、柳亚子等一大批社会贤达会聚,共商国是,是中共中央南方局贯彻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政策的历史见证,也是中国政治协商制度创立和实践的历史见证。党员们边听边看,感受着为了民主建国,中国共产党与民主党派携手共济、团结奋斗的光荣历史,对统一战线工作在革命斗争中所发挥的巨大作用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在邓小平故居陈列馆,讲解员通过文物、图片、档案资料等,为大家讲述了邓小平同志青年时期的成长历程和他为中国改革开放和建设事业不懈奋斗、呕心沥血的传奇一生。他用一生诠释了“我是中国人民的儿子,我深情地爱着我的祖国和人民。”这句质朴的语言,我们纪念邓小平,就是要学习他人民至上的伟大情怀,争做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表率。  

  主题党日活动中,全体党员 在红岩魂广场,党支部以“传承红岩精神、争当领跑先锋”为主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瞻仰歌乐山烈士陵园,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为在“11·27”大屠杀中牺牲的先烈们默哀。面对鲜红党旗,右手握拳,一字一句重温了入党誓词,许下铮铮誓言。

  大家纷纷表示,来到重庆这块英雄的土地,重温革命历史,感悟红岩精神非常有意义。在今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一定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以真挚的人民情怀滋养初心,以牢固的公仆意识践行初心,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推动无锡侨联工作在继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