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侨界集萃

把侨务当成家务做的企业家

时间:2021-11-1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胡溢,无锡市为侨发展服务中心理事、江苏昆太工业装备有限公司总经理,是一位热心侨务事业的企业家,经常把侨务当成家务来做。

        街道侨联有场地需求,她了解情况后毫不犹豫地腾出自己的办公区,按侨联建设标准要求进行重新规划,努力为归侨侨眷们提供一个温馨的港湾。

        她自学自媒体编辑,承担起街道侨联公众号小编的工作。白天忙完企业的事情,晚上加班搞编辑,通常一做就是四五个小时,为的就是能让活动信息第一时间发布出去。“趁着年轻,我就当多学点东西。”胡溢也总是乐在其中。

        锡山侨眷企业家们大多有海外旅居的经历,对于企业对外贸易及开拓海外市场,这些企业家们都有自己很好的见解,为更好地助力企业发展,她积极策划寻访红色景点、探索发展焦点、找准国际产能合作结合点相关的多种活动,助力锡山侨资企业“走出去”发展。

        她还是一个爱心企业家,经常做着暖心事。2013年,胡溢夫妇资助了安徽蒙城的一对姐弟,从生活学习上给予支持关心。目前,姐姐已顺利考入大学,弟弟就读高一,胡溢对于这对姐弟的期望不亚于对自己女儿一样。疫情灾情面前,胡溢总是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捐款捐物。2021年初,胡溢还积极参与了锡山团区委主办的“梦想改造+”关爱计划,结对帮扶,为困境青少年排忧解难。近期,胡溢又跟随锡山区工商联前往青海省化隆县实地考察,研究捐建学校事宜。从学校选址、设计规划到资金分配,一次次开会探讨,胡溢和一群侨眷企业家们亲力亲为,提供资金保障,积极把有限的精力投入到了“有光的事业”中去。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