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为侨奉献守初心 不负芳华写忠诚 ——市侨联机关王芳被评为无锡市“最美巾帼奋斗者”

时间:2022-03-1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在凝聚侨心、汇聚侨力服务无锡奔跑最领先,奋进最前列的新时代征程中,市侨联机关有这样一个人,她如夏花般绚丽,又如泥土般沉默,她温柔亦铿锵,永远是一道光,照亮自己,温暖着他人。

       赤胆忠诚燃信仰,引领侨心永向党。如果给别人一道光,自己就要先燃烧成为火把。侨联机关干部的工作对象,身份特殊,思想活跃,意识形态复杂,做好侨的工作,自身政治过硬是前提。从部队转业地方工作,入党20年,理论学习、党性锤炼、回望初心是她每天的必修课,始终把忠诚始终筑牢灵魂,将信仰融进在血脉;从科员到秘书长,工作30载,真理说服人、真情感染人、真实打动人是她工作的必答题,坚持把侨心凝聚党旗下,将侨力汇聚事业中。每年她都精心组织近百名归侨游公园、看展览、听歌剧,亲身感受无锡发展成就;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围绕“侨心向党·筑梦前行”主题,组织侨界群众听报告、学党史,演节目、展风采,为发挥先进感召作用,还专门邀请老归侨讲红色故事、唱红色歌曲,形成侨界群众讴歌新中国,礼赞新时代的强大气场。看天气、接地气、聚人气,她用自己的坚定信仰让侨界群众的听党话、跟党走的信仰更加坚定,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集聚侨界力量。

       为民务实守初心,当好群众贴心人。以心换新、用心交心才能赢得人心。针对归侨普遍年龄偏大,身体不好,行动不便的实际,她用真心真情温暖侨心,真诚为老归侨排忧解难,与全市100多名归侨保持经常性的联系,做到“节庆有人问,生病有人看,出事有人管,逝世有人送”,常态化开展为全市老归侨健康体检和集体祝寿活动,提高他们的幸福度,让老归侨体验“亲情式、关爱式、需求式、慰藉式、适老式、保健式”养老服务,成了老归侨心中的“阿芳闺女”,做法被市党政信息采用。 为服务好侨企,她扑下身子搞调研,深入企业摸情况,收集梳理各板块侨企“急难愁盼”问题,积极向上反映决策建议,为企业发展提供针对性的服务;与出入境支队联系,建立了警侨联动服务机制,实现服务无缝对接,解决疫情下海外侨胞出入境遇到的问题。

       脚踏实地尽本职,担当奉献显本色。她不挑岗位。干财务、管人事,写材料、办活动,不论烦琐细小,还是艰巨难行,她总是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她坚持原则,在经费使用、人事调整、先进评比及重大节日敏感节点,坚守原则底线,敢于较真碰硬;她善于思考,在疫情防控、“创业中华 筑梦江苏”太湖湾科创带侨创峰会和“一带一路”海外发展服务平台启动仪式等重大活动中,站高一个身位谋划,降低一个身位落实,当好决策助手、工作推手、落实抓手;她尽心尽责,负责市华侨活动中心的装修,多方比方案、亲自跑市场、经常盯现场。积极开动脑筋,打造锡侨简史墙,为侨界群众提供了一个温馨舒适的活动场所。

       面对单位职能使命拓展,标准要求越来越高,工作强度越来越大的新常态,在爱人生病住院,公公身患癌症,孩子考学的情况下,尽管家庭苦难多,但她宁负自己,也不负组织,从不给单位提困难,从不在工作上打折扣,一个人用柔弱的肩膀扛起工作和家庭的责任,迎难而上,绽放成永不言败的铿锵玫瑰。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