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中心

瞧“侨先锋”践初心 ,“五强”功能铸引擎

时间:2022-05-0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以“强引领、强服务、强堡垒、强队伍、强阵地”为目标要求的功能型党支部目前正在无锡基层侨联组织及侨界社团中发挥积极作用。各支部发掘侨界党员中的先锋模范,通过宣传他们的践行共产党员初心使命的先进事迹,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示全面、立体、真实的中国,带领侨界群众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共圆共享中国梦贡献侨力。

       今年以来,无锡市侨联党组贯彻“党建带侨建”要求,拓展工作思路,创新基层党建工作品牌,指导基层开展“五强”功能型党支部建设。侨界基层功能型党支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群团工作和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聚焦强“三性”、去“四化”要求,以“五强”为工作品牌,发挥支部功能。通过“强引领”,认真组织侨界群众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侨务工作路线方针政策,增进对祖国的热爱和对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解认同;通过“强服务”,围绕中心工作,将党建与侨联业务工作相融合,在开展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拓展联络联谊、服务创新创业、弘扬优秀文化、积极建言献策、关爱侨界民生、维护合法侨益等方面助力高质量发展;通过“强堡垒”,支部有效参与组织决策,建立健全制度规范,加强“一支部一特色”品牌工作,加强各支部间联动协作,着力提升功能型党支部建设水平;通过“强队伍”,发挥支部书记“头雁”作用,挖掘培育党员骨干力量和先锋标兵,加强学习培训和实践锻炼,激发起每个“红色细胞”的生机活力;通过“强阵地”,在支部中建设侨界“党员之家”活动阵地,突出侨的特色,丰富侨的元素,优化党建工作保障。

 

       基层侨联组织及侨界社团是落实党的侨务工作,密切联系广大基层侨界群众,积极参与社会治理,服务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群众团体,是一支不可忽视的社会力量。针对其群众性、民间性突出的特点,破解基层侨联组织及侨界社团党组织体系不够健全、作用发挥不够充分的问题,推进建设功能型党支部有着十分必要的现实意义。不同于一般党支部可发展处置党员、收缴党费等,根据基层侨联组织及侨界社团的现实情况,本着灵活机动的原则,在其有党员但组织关系未转入的情况下,可组建承担特定功能的党支部。党员按照“一方隶属、参加多重组织生活”的方式,参加功能型党支部的工作。

       市侨联党组将加大对基层功能型党支部建设的工作指导,铸牢侨联事业发展新引擎;举办相关活动,宣传侨界典型,引领侨界群众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扛起“三大光荣使命”,谱写“强富美高”新无锡现代化建设崭新篇章中展现侨界作为。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