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中心

锡山区侨联召开一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

时间:2022-05-0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5月7日下午,锡山区侨联召开一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总结区侨联2021年主要工作,研究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补选产生新的侨联主席。市侨联副主席郝朝勇,锡山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莉萍出席会议并讲话。锡山区侨联第一届委员会全体委员,各镇(街道)侨联主席、秘书长等近40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侨联副主席王钺代表区侨联第一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1年,锡山区侨联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主动作为、积极进取,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2022年,锡山区侨联将在夯实“侨之基”、汇聚“侨之智”、传递“侨之情”上下功夫,着力推动全区侨联工作创出新特色、迈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赵琰作了区侨联人事调整说明。

       新当选的锡山区侨联主席张燕军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锡山区侨联将始终坚持“以侨为本、为侨服务”宗旨,把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根本利益作为工作的立足点和出发点,开拓创新、奋发有为,团结动员广大侨界人士积极参与到锡山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中来,全力开创侨联工作新局面。

       郝朝勇代表市侨联,对新主席的当选表示热烈祝贺,希望锡山区侨联要进一步增进共识,始终把握正确方向;要进一步凝聚侨力,全力服务无锡发展大局;要进一步开拓创新,切实加强侨联自身建设,为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力量。

       吴莉萍对锡山区侨联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阶段侨联工作提出四点希望:要强化思想引领,把牢政治方向;要发挥独特优势,服务发展大局;要强化联谊联络,畅通交友渠道;要加强自身建设,拓宽工作领域,推动侨联工作在更广领域、更高层面、更深层次发挥独特作用和优势,为锡山打造高质量发展标杆区,谱写“强富美高”新锡山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后,吴莉萍召集参会的侨企代表人士进行了专题座谈,具体了解疫情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及经营状况、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各位企业家依次交流了目前生产经营状况、面临的主要问题,并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针对各位企业家提出的物流、人员流动、退税政策等各种问题,吴莉萍仔细倾听和解答,并表示后续将就相关问题与具体负责部门进行及时对接。同时勉励广大企业要进一步坚定信心,积极寻找转型机遇,探索在疫情大背景下企业发展的道路,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齐心协力,共渡难关。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