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县)区基层动态

凝侨心 聚侨力 共绘廉“筝”新风景

时间:2022-05-1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5月9日,滨湖区马山街道耿湾社区组织开展“510”思廉日系列活动之“风筝传廉洁,清风相伴行”主题活动,邀请辖区内侨界党员以及侨眷参与其中,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传播廉洁文化,以实际行动支持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活动现场,大家在空白风筝上创作廉政主题的画作,有的在风筝上画梅、兰、竹、菊及莲花等象征清廉的图案,有的写廉洁的格言。有的在风筝上画上生动的廉政漫画,有的在风筝上书写《爱莲说》中的名句“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各位侨界人士各显才艺,以各具特色的作品接受廉政教育、传递廉政文化。

       一只只承载着廉洁寓意的风筝迎着明媚的阳光、和煦的春风升上天空,成为一张张廉洁文化名片。风筝线象征着党的引领,将一只只承载着廉洁寓意的风筝放飞,就像侨界党群紧抓 “党线”,永远跟党走。

       “风筝致远一线牵,廉洁自律驻心间”此次廉洁风筝放飞活动将廉政文化建设与中国传统民俗融合在一起,既以中华传统文化凝聚了侨心,又提高了侨界党员的廉洁意识,以创新形式使廉洁教育更生动形象、深入人心。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