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县)区基层动态

惠山区侨联召开基层组织建设暨 “侨胞之家”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05-1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扩大侨联基层组织覆盖面,构建基层侨联工作体系,5月9日,惠山区侨联主席王超带领各镇(街道)统战委员、干事一行20余人赴锡山、新吴参观学习,并在锡山区羊尖镇唐苑召开惠山区基层侨联组织建设暨 “侨胞之家”工作推进会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江苏省华侨文化交流基地”和无锡市“五星侨胞之家”羊尖镇严家桥村唐苑。锡山区侨办副主任王怿琛、羊尖镇党委委员黄锋等陪同参观。

       会上,王怿琛副主任介绍了锡山区基层侨联组织建设的基本情况和工作举措,黄锋委员就羊尖镇侨界联合会的班子配备情况和唐苑的“侨胞之家”建设作了精彩的经验分享。惠山区侨联总结了今年以来的主要工作并就下阶段工作任务作了部署,堰桥街道堰新社区周建英副书记就堰新社区“侨之家”日常工作开展情况作了交流发言。

       惠山区侨联主席王超表示,惠山正在积极筹备和推进各镇(街道)的侨联组织建设,结合目前工作实际,按照“先搭架子”的工作思路,要做到以下三点:一要认清形势,凝聚共识,充分认识推进基层侨联组织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二要及早谋划,精心组织,加快落实基层侨联组织建设各项工作;三要凝聚侨心,汇聚侨力,形成推进基层侨联组织建设的合力。就下阶段如何做好惠山基层侨联工作,王超再强调五个方面的工作要求:

       一是侨情调研。要延伸信息触角,增强常态化信息收集意识建立动态管理机制。二是“侨胞之家”建设。做“如何建好侨胞之家”这一课题的破题者,真正发挥好侨胞之家的增感情强联谊、察侨情、强服务、重宣传、聚侨心,听侨声等主要功能。三是基层侨联组织的人员设置。要用好、用实侨情资料库,让真正热爱、热心侨联事业的侨界人士加入侨联组织让他们在新时代侨联工作中发挥好作用。四是品牌创建。品牌就是特色,板块要找准自己的特色,打出自己的品牌,做好自己那份“责任田”的耕耘者。五是宣传报道要充分利用官方网站等新媒体平台做好信息报送,多渠道宣传党和政府对侨务工作的政策精神和我们围绕“侨”开展的各种活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讲好惠山故事。

       当天下午,全体与会人员还赴新吴区参观了新安花苑三社区侨之家”,听取了社区负责人的详细介绍。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